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就业岗位需求减少,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毕业季”——截止4月,北京地区高校签约率不足三成。低迷的就业走向,对于职业培训机构们,会是一个新的机会吗?

大学生就业遭遇史上最难季 培训机构有新商机?

2014-05-04 17:18:2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多知网4月28日消息 有关大学生今年就业形势的报道近日频繁出现,在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就业岗位需求减少的情况下,今年被称为“史上最难毕业季”。

       2013年大学毕业生达到699万,创建国以来新高。不过,就业问题已经显现。据《北京日报》报道,截至四月中旬,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尚不足三成。

       学生对于整个学习环节而言,拥有一份好工作才是最终极的目标。如果能辅导学生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从市场来讲,显然不是一个小生意。这似乎是培训业的一个商机。

       IT培训业就是个不错的参考。由于中国大学的教材与企业实际要求脱节严重,IT培训行业一直充当了这种就业前培训。看看他们是如何做的。

       成立于1999年的北大青鸟是一家老牌的IT职业教育公司。北大青鸟主要模式也比较简单,一是随时了解市场中企业所热招的岗位;然后是开设岗位所对应的课程,比如iPhone开发工程师比较紧缺,就设立iPhone开发工程师培训班;培训后再指导学生就业,也就是让学生在企业招聘中如何应对笔试与面试。

       一位参加了北大青鸟Andriod开发培训班的大四学生透露,机构老师在指导就业方面非常专业,甚至还会给学生提供各大互联网公司笔试题库,以及面试常见问题的回答,增加求职的成功率。

       当然,IT培训还有技能培训部份,如果只是指导求职呢?就和出国留学咨询比较相似,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从一开始就是不同的策略与方案。这显然要优于市场上原有的笼统的求职培训效果好。

       其他现在运营职业资格类的培训机构,是不是也可以延伸一步呢?不仅能取证,更能就好业。要不要试试?也来个找工作的魔鬼训练营?(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