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将职业教育确立为昂立未来的战略业务。

昂立教育:正快速推进构建以增加业务收入为目标的教育直播矩阵

2022-06-22 17:58:1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6月22日消息,日前,在2021年度暨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昂立教育(600661.SZ)就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发展战略等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互动交流。被问及是否有直播业务布局及类似东方甄选的转型,昂立表示,未来仍将聚焦教育行业。同时表示,2022年,昂立正在快速推进素质、科创类课程产品推广营销的直播业务布局以及以增加业务收入为目标的教育直播矩阵打造。

  被问及是否有类似于东方甄选的转型,昂立表示,未来仍将聚焦教育行业,转型升级,实现昂立可持续健康发展。

  被问及是否考虑学习新东方,进入直播领域,以及是否有相关技术和人员储备时,昂立表示,自2020年起,其通过“自有直播平台、抖音、视频号等”积极布局公域、私域直播,扩大市场招生、品牌影响和相关课程产品的销售。2021年末,昂立增加了以“大学生教育”领域教育产品为代表的“抖音直播”。2022年,其正在快速推进素质、科创类课程产品推广营销的直播业务布局以及以增加业务收入为目标的教育直播矩阵打造。

  昂立还表示,“双减”政策出台后,昂立推动传统K12学科培训业务向非学科业务转型,探索素质、实践营、创造营、研学等教育产品。

  具体来看,昂立依托传统学科培训产品研发及运营优势,积极推进传统学科培训向素质非学科培训转型,推动学校解决方案能力提升及现有学员的规模化切换及增长。幼儿段由英语逐步向小凯编程、美术、国学等非学科产品切换;小学段重点发展实践创造营、托管等非学科产品,以原有运营打法推进在读学员规模化增长;中学段以实践创造营为主力产品,重点发展科创,带动科学素养及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以一级学科门类为基础发展非学科为主线,重点推进生涯规划、课题班及竞赛营三类产品组合。

  此外,昂立布局大学生教育业务,快速迭代产品及运营模型,初步形成考研、考证、专升本、出国留学等多领域协同并进的试跑态势。

  其中,关于考研业务,目前昂立已组建考研项目团队,并于2021年11月正式发布考研产品,通过精益化团队快速推进业务运营,并迭代产品运营模型。其国际留学相关业务,目前包括:国际高中备考、标化考试、课程同步辅导、背景提升、留学咨询与服务、预科等。

  其职业教育业务以“产教融合”为基本思路,推进专业共建、工学合一、咨询托管等学历业务,同时发展品牌合作、职业技能培训、小语种(日语)培训、高端管理继续教育培训等业务,构建职业教育业务发展平台。通过内生外引构建优质职业产品体系,优化多元化合作渠道,提升品牌、课程、师资和管理等模式的平台化输出能力,形成完善的职业教育生态,为后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昂立国际与基础教育业务加速开展中小学校托管与合作办学、科学实验室建设与合作,通过优质课程、管理方式与教学人才的输出,为学校提供全套运营服务,梳理优化国际留学相关业务体系,实现业务规模逐步扩大,蓄势待发。

  目前,昂立已将职业教育确立为昂立未来的战略业务,并将加快发展国际与基础教育业务,积极探索创新K12非学科教育业务,快速布局大学生升学、就业及技能培训业务。

  关于2022年的战略目标,昂立表示,集中力量快速推进业务转型工作,围绕“调整、转型、开拓、重构”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业务平稳转型及新业务拓展,形成了以职业教育、大学生教育、青少儿教育和国际与基础教育为主的新业务格局。

  关于2022年的经营计划,昂立表示将形成以职业教育、大学生教育、青少儿教育及国际与基础教育四大板块为主的业务模式,并通过市场渠道升级、产品一体管理、校区集约运营等措施促进昂立业务能力提升,形成昂立特色的业务价值创造体系,尽快实现昂立业务平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