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作者讲坛》课程的上线,是学而思网校对大语文领域教学方式和方法的又一次创新。

学而思网校《作者讲坛》正式上线,30余位课文作者亲自授课

2021-05-20 17:39: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5月20日消息,学而思网校大语文朗读季于今日正式启动,《作者讲坛》课程正式上线。《作者讲坛》邀请30余位课文作者亲自讲课,还原课文背后的创作背景和故事,分享阅读、写作的好方法。

  同时,“学习杯”小学生语文朗读大会也同步启动。该活动由学习出版社、韬奋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主办,学而思网校承办,旨在通过《作者讲坛》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后,进一步帮助他们更立体地理解文章,并提供更多与课文作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一直以来,学而思网校内部在不断思考,学而思网校的语文学科究竟要呈现什么样的品牌形象?如何进一步扩大优势?如何在激烈竞争下看到品牌的差异性?随后,学而思网校锁定了4个方向:专业、权威、有趣和科技感。

  从这些角度出发,考虑到阅读和写作是语文学习中输入和输出的关键环节,也是很多孩子语文学习面临的难点,因此学而思网校推出《作者讲坛》系列课程。

  该系列课程邀请部编版小学语文教材的作者本人亲自讲解,将作者创作课文时的背景、所思所想、写作手法以及素材积累小窍门等,向孩子们“和盘托出”。

  “小时候我是一个很顽皮的男孩,精力很充沛。我妈妈总是想让我午后能睡一觉,但是我呢,不想睡……妈妈由于一天劳累了,她倒是很快地睡着了。我看着她的一张脸,从脸上读出了很多的内容,于是我就写下了一篇文章,叫《妈妈睡了》。”作者张秋生在课上借自己的作品《妈妈睡了》《青蛙写诗》,向孩子们讲解“观察”在写作中的重要性。

  此外,还有夏辇生的《四个太阳》、戴巴棣的《植物妈妈有办法》、张之路的《在牛肚子里旅行》、刘成章的《安塞腰鼓》、秦文君的《剃头大师》……30余篇课文,均将在《作者讲坛》上得到原汁原味的呈现。

  在《作者讲坛》课堂的“阅读学习”之外,由学习出版社、韬奋基金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主办,学而思网校承办的“学习杯”小学生语文朗读大会也于当天同步启动。朗读大会邀请知名主持人敬一丹、周涛、梁艳,国家一级演员濮存昕、宋春丽等担任领读者,带领孩子一起声情并茂地朗读语文课文和经典文章;邀请朗诵艺术家陈铎、殷之光,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主任瞿弦和等担任评委,帮助孩子们学习朗诵技巧。

  据悉,“学习杯”小学生语文朗读大会将于今年暑期在北京举办颁奖典礼。

  此前,学而思网校已经联合众多文化学者,为孩子们构建了语文素养宇宙:和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一起畅游大唐盛世,与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康震一起鉴赏古诗词,和中国当代文学家余秋雨先生一起走进中国文化,与《百家讲坛》主讲人李山共同打开《诗经》的世界,和复旦大学历史系的钱文忠教授一起聆听《三字经》……

  此次《作者讲坛》课程的上线,以及“学习杯”小学生语文朗读大会的举办,是学而思网校对大语文领域教学方式和方法的又一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