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B站中的“自习室”模式被在线教育盯上了。

线上自习室成新风潮?学而思网校、字节跳动纷纷下场

2020-12-12 00:14: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2月11日消息,最近,学而思网校、字节跳动纷纷推出线上自习室,以前B站中的“自习室”模式被在线教育盯上了。

  在大力教育大力神灯发布后,多知网第一时间进行了评测。在大力神灯中,在作业完成过程中,还有“大力自习室”选项,对正同样使用作业灯完成作业的用户进行统计,孩子可以在这里寻找自己的“云同桌”,一起完成作业。对于一部分因自己写作业而感到枯燥乏味的孩子来说,这种在线自习室的形式或许能够提供新奇的体验,提升孩子写作业的体验和积极性。

  而今,学而思网校官方微信披露,今年9月,学而思网校自习室(以下简称“自习室”)正式上线。这是一款以学习为核心的线上自习室,在线上实现线下自习场景,提升线上教育“习”的比重,提升孩子的自习效率。

  对于为什么推出在线自习室,学而思网校指出,在疫情影响下,今年学生在家学习的时间大大增加。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家长逐渐意识到了学习环境的重要性。 一方面,好的学习环境让人能够更专注更沉浸,另一方面,周围认真学习的同学也会更大程度地激励同伴。

  根据学而思网校介绍,学而思网校的“自习室”由班主任老师灵活安排,选择合适的时间提前给孩子们发送邀请。在接受邀请后,孩子们会带着自己当晚想完成的学习任务,在自习室内将镜头对准自己(或者书写的页面),直播自己的学习状态。这一段时间里的学习内容,由孩子们自主规定、自主完成。

640.png

班主任老师的自习室小tips

  与此同时,学而思网校宣布,学而思网校自习室,携手好未来公益,一同发起了自习室“同”心陪伴公益活动。活动将于2020年12月10日正式开始,于2020年12月24日落幕。 在这期间,孩子们每在直播间完成一次自习,老师们都会用心统计好参与明细,在活动结束后,兑换成相应的爱心礼包,送到好未来集团公益地的学校去。

  早先,在线自习室在B站最为流行,而今,在线教育纷纷推出在线自习室,并有真人老师辅导,将会有怎么样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