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时代,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

新东方发布OK智慧学习引擎1.0:人工智能、大数据将会在教育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2020-09-28 14:13: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Nicole  

  多知网9月27日消息,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出席2020山东省教育装备博览会,并在会上发布了教育领域AI动力引擎—OK智慧学习引擎1.0。

  发布会上,俞敏洪表示,“科技的应用正在改变人们对教育的传统认知,过去我们往往认为学校是向学生传授知识的殿堂,但现在科技使得知识的习得有了更多的途径,科技正在把想象中的教育愿景一一落地。”

  俞敏洪认为,智能时代,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存。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将会在教育领域广泛应用,但教育的本质关注的是人,要真正关注学生的核心需求。智慧的教育不是简单地把地面的教学搬到线上,而是要针对学生的学习问题提供对应的解决方案,从教学方式、家长关心的问题等来切入。

  OK智慧教育创始人贾云海阐释了设计OK智慧学习引擎的初衷,“教育不是来淘汰人的,而是成就人的。如何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这些阶点,并及时帮助他们顺利跨过阶点就显得尤为关键。但是,依靠人力和经验,几乎无法做到,这时,就需要科技的助力。”

  贾云海解释,在OK智慧学习引擎的运转下,孩子产生的学习内容将可以即时被识别并批改,随后这些数据被打上标签,形成相应的知识画像和用户画像。由此,学习内容会被匹配给需要的孩子,每个孩子学习的都是自己不会的知识,从而摆脱书山题海,进入高效的精准学习,不断迈过一个个阶点,获得源源不断的学习动力。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级中学的教师李珊珊在现场展示了OK智慧学习引擎驱动下的智慧课堂教学和学习模式。

  在她的日常教学中,当她将AI赋能的智能课件发送给学生,学生便可以开启自动化学习模式。

  即使上同一堂课,每个学生的学习节奏也都能因人而异。当答完题,学生能够立刻知道对错、错在哪里、下一步如何学;老师也能同步收到孩子的学情信息,一秒知晓学生哪里会哪里不会,哪个学生不会。于是,老师针对全班大部分学生不会的内容进行讲解。如果有学生课上没学会,老师也可以马上知道,甚至是走到他身边单独点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