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完成后,佳一教育将成为绿景控股全资子公司。

绿景控股拟12.17亿元收购佳一教育,转型K12校外教育

2020-08-31 22:07: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Nicole  

  多知网8月31日消息,绿景控股发布收购佳一教育进一步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王晓兵等33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佳一教育100%股份。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73.63%,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26.37%。

  此次交易标的佳一教育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2.17亿元,交易完成后,佳一教育将成为绿景控股全资子公司。

  佳一教育主要从事K12培训业务,长期聚焦发展和扩大华东地区下沉市场的课外教育培训业务。

  财务数据显示,佳一教育在2018年、2019年分别实现营收1.91亿元、3.43亿元,同期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31万元和4954万元。

  截止到2019年底,佳一教育已经累计为全国1800多家教育培训机构提供课程服务,在国内拥有66个面向K12阶段学生的直营培训点,同期在读学员达50000人次。

  根据佳一教育主要股东承诺,佳一教育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4,350万元、8,650万元、11,300万元,三个年度的合计承诺净利润为不低于2.43亿元。

  根据收购草案披露,绿景控股全资收购佳一教育之后,将依托佳一教育现有管理团队多年的行业管理经验,转型K12教育,打造发达地区下沉教育市场龙头企业。

  此次交易前,绿景控股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及物业管理业务。本次交易完成后,绿景控股的主要业务将新增K12课外教育培训服务相关业务。

  此外,绿景控股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实现业务转型,能够有效拓宽盈利来源,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抗风险能力以及后续发展潜力,为整体经营业绩提升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