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楠回应称:K12主要收入在高途,拜托以后写做空报告,至少了解下公司业务。

跟谁学被指虚构70%营收,陈向东回应称如此无耻、真的无语

2020-04-15 00:14: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春天  

  多知网4月14日消息,调查机构香橼发布跟谁学的做空报告,报告称中概股跟谁学(GSX.US)高达70%的营收是虚构的,该公司应该被停牌调查。香橼称通过调查发现,跟谁学报告的学生人数、收入与实际情况有很大的差距,并无意放慢欺诈的脚步。

  ​跟谁学创始人兼CEO陈向东随即发朋友圈对该做空报告予以回应:如此无耻的报告,我们真的无语了。人和人、人格和人格、声誉和声誉、财富和财富、组织和组织就是这样拉开差距的。

    

   跟谁学CFO沈楠也在朋友圈回应称:K12主要收入在高途,拜托以后写做空报告,至少了解下公司业务,谢谢。

  此外,跟谁学集团也在凌晨12点回应称:公司秉承诚信的核心价值观,绝无虚构收入等报告中所指控之行为,鉴于 Citron Research 等做空机构的无事实依据恶意指控,已对本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本公司将保留法律追诉权利。

报告重点内容梳理:  

       过去跟谁学主打名师概念,在此次做空报告中,香橼表示跟谁学的这些所谓的“明星老师”,可以创造出10倍于行业的生产力,但却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没有合同,没有自己的网站,也没有在任何地方列出。

  此外,香橼在做空报告中表示,跟谁学在上市前的一年里增长率为432%,毛利率为75%,但在其上市时,中国及美国没有一家媒体对该公司的增长速度进行赞美。做空报告类比称,将跟谁学与中国在线教育领域的两家领导者好未来(TAL.US)及新东方(EDU.US)进行对比发现,通常国内媒体都会对一家快速增长的教育公司进行大幅报道,就像美国媒体对卡戴珊的报道一样。

  香橼还表示,目前这份报告只是GSX系列报告的第1部分。中国的完整实地调查结果已被推迟。但香橼很快会提供更多证据来证明跟谁学财务作假。

       截至美东时间4月14日11:11:18,跟谁学股价为30.18美元/股,跌幅为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