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更名意味着立思辰的大语文板块第二阶段发展全面开启。

立思辰大语文更名“豆神大语文”,第二阶段发展全面开启

2019-09-18 00:56: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9月17日消息,今日,立思辰大语文品牌更名发布会在京举办,立思辰官方正式宣布旗下立思辰大语文更名为“豆神大语文”,提出广告语“学好大语文,当然找豆神!”。作为大语文课程体系开创者,豆神大语文致力于挖掘每个孩子如豆子般的个性和潜能。豆微小,神宏大,两者融合了小与大之间极强的张力。

  会上,立思辰董事长池燕明致辞,他坚定表达大语文是立思辰教育重点战略发展业务,立思辰大语文一年多来,规模迅速增长,业绩增速显著,企业会总结和学习优秀经验,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助益大语文业务繁荣发展。

  立思辰市场部总经理张文扬阐述了“豆神”在品牌与战略上的意义,张文扬从豆神之来历、豆神之内涵和豆神之未来三个方面阐述了立思辰大语文更名为豆神的历程和品牌未来的发展定位。“豆神”有着极强的品牌张力,是大语文的符号,代表个人,代表机构,更代表大语文。“豆”象征着年轻、生机、收获、力量,“神”象征着气质、素养、境界、神韵。豆会萌芽,成长的势能可顶千斤之力;豆的成长,需要水的滋润和呵护,豆神恰恰反映了人的成长与教育的本质,这与立思辰的企业愿景“激发成就亿万青少年”不谋而合。

  不久前,窦昕任聘为立思辰总裁,90后赵伯奇接任大语文CEO,组织架构的调整,体现了大语文领导干部年轻化的决心,此次更名意味着立思辰的大语文板块第二阶段发展全面开启。

  立思辰在过去一年里大语文学习业务呈现小步快跑。截至6月30日,立思辰营收为9.03亿元,同比增长64.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16.11万元,同比增长169.03%。9月9日,立思辰大语文旗下国际业务品牌 ——“诸葛学堂”(Zhuge Academy)在硅谷正式开业,这是继加拿大之后,立思辰大语文在海外拓展的第二个国家,更是以文学素养教学为专长的中国校外商业培训机构在美国的首次亮相。

  此外,立思辰总裁、豆神大语文创始人窦昕在活动现场提出了“体系标准化、培养个性化、专注大语文赛道持续领跑”的战略方向。豆神大语文在教研课程、教学空间、教材研发等方面都形成了标准化体系,未来打算结合人工智能技术,解放教师的双手,降低重复劳动,让更多大语文行业工作者受益。

  不管对教师、学生还是家长,豆神大语文均看重人文关怀和个性化培养。针对教师培养有“教育梦想家”计划,鼓励老师们形成个性化的教学风格,业有所精。窦昕表示立思辰将成立豆神名师工作室为国内优质的大语文教学输出树立标杆。立思辰一直支持名师战略,认为名师才是推动教育改革的核心的中坚力量,也因此形成了相应的师资薪酬体系、分配方式、激励制度,同时还成立了教育发展学院,关注老师长期成长。

  此外,窦昕还提出豆神大语文的“新五大梦想”。第一,完成整套大语文系列丛书的出版,囊括校内学习、文学文化、写作技巧、课外阅读、非母语者的汉语学习等诸多内容,为语文教育和中国文学文化推广普及做出些微贡献。第二,以教育的视角,制作一部部精良的动漫剧集或真人影视剧,使千年来文学文化史上的关键信息和核心内容得以“大河小说”一般的记录。第三,以教育的视角,建立一个个还原各朝代各国家的互动式文化体验馆,以浸入式话剧及其他高新科技交互方式使孩子们能够生动浸入体验到大语文课本中讲述的各个时空场景。第四,研发一系列语文学科的人工智能学习工具,使学生在学语文时遇到的绝大多数问题能够以低成本、高精度解决。第五,牵头制定一项标准,该项标准能将所有汉语使用者的汉语水平(尤其是对汉语背后的文化认知水平)纳入同一体系内进行评价。

  2019年秋季新学期开始,全国中小学生的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等科目统一使用统编版教材。

  在最后的专家圆桌环节,张清华副院长表示,统编版教材要求语文学习回归人文性、加强阅读量、增加传统文化学习,语文的难度正在逐步提升,包括卷面字数增加、阅读范围触类更加广泛等。2019年高考方案中,明确指出加重考查传统文化,且更加强调语文学科的“学科素养”,在多方政策作用下大语文的市场发展在3-5年内仍充满机遇。

  “截止到今年,大语文赛道相关融资有80多起,除了行业巨头并购,95%的大语文新企业主要还停留在B轮以前,说明目前大语文还处在蓝海市场,且来年不同梯队之间会逐步开始分战割据。”刘章明所长如是说。

  在政策和资本的双重加持下,赵伯奇提到大语文培训机构应该更加聚焦学生和家长的真需求,深度听取C端的声音,在业务线和产品运营上极致地完善教育服务体验。豆神大语文作为大语文赛道的领跑者,会为大语文产业生态的健康发展作出表率。

  随着国家文化强国战略的贯彻,大语文已经不止停留在K12学科培训的单一层次,越来越多的学界、媒体和文艺人士都参与其中。马澈教授从教育品牌管理的角度分析大语文在民族文化传播上所能发挥的势能:语言文学具备艺术性和兼容性,融合新媒体的工具手段不仅能外延出中国风的创新玩法,更极大地扩充大语文学习受众的广度和深度。

  声音媒体从业者王跃进分享道,“现在还有很多人并不知道什么是大语文,特别是二三线城市和偏远山区的家庭,在过去可能有的孩子一辈子都不会听到大语文精品课。央广与立思辰的战略合作内容之一,就是把像窦昕这样的全国大语文名师带进录播厅,与国嘴一同为全国孩子讲最好的大语文。这是‘语’与‘文’的强强联手,真正令大语文观念为全国人民所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