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公司1600名员工中,技术研发人员700人,占比近半。

栗浩洋:松鼠AI付费用户同比增14倍,全国线下教学中心1900所

2019-05-25 17:48: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5月24日消息,在松鼠AI主办的第三届AIAED大会暨“AI+智适应教育峰会”上,松鼠AI智适应教育创始人栗浩洋透露,目前松鼠AI的注册学员人数达200万。付费用户今年第一季度比去年同期增长14倍,与此同时,松鼠AI已经覆盖全国1900所线下教学中心。

  在媒体采访中,栗浩洋解释,付费用户增长是指得除了部分小额付费的学员外,付费额在1000-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000-12000元)之间的正式付费学生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倍。

  对于付费学员快速增长的原因,栗浩洋认为除了覆盖教学中心数量规模增长、松鼠AI的品牌知名度增长带来的学员规模增长外,松鼠AI教学效果和口碑带来了付费学员人数增长。

  在演讲中,栗浩洋介绍,智适应首要解决的问题是诊断,也就是测评并精准定位知识缺陷,这背后对知识图谱构建的要求极高。

  

  (松鼠AI智适应教育创始人栗浩洋)

  当前,松鼠AI已经构建了细微到纳米级的知识图谱,对教学内容知识点进行了极细颗粒度的分拆,以初中数学为例,将教纲上的300多个知识点,拆分成30000个知识点进行名师讲解录制成统一视频。

  同时自建题量达百万级的原创试题库,再通过与学员的互动交互,如测验、错因分析等对自适应算法模型进行训练。

  松鼠AI人工智能老师的引擎架构分成三个层次:

  第一个层次是本体层,更多的是内容,包括学习地图、知识地图;

  第二个层次称作为算法层,里面有推荐引擎,有学生的用户画像引擎,有目标管理引擎;

  第三个层次是一个交互系统,就是这个系统如何和人进行交互。

  在今年之前松鼠AI的系统和人的交互,更多是通过视频、题目,和一些简单的互动和推荐系统,未来希望能够发展更多的人机交互,让学生和机器之间的交互更加的顺畅。

  此外,栗浩洋解释,松鼠教育已经升级了MCM系统,可以在几分钟之内就快速检测出人的思维模式(Model of thinking)、学习能力(Capacity)、和学习方法(Method),从而能够精准刻画学习者的用户画像,预测学习者的学习路径和学习时间。

  目前国内能够跨省覆盖的教育机构只有20家,很大的一个障碍在于各省教材差异巨大。栗浩洋表示,通过将知识点进行足够细致的拆分,能很大程度破解这种障碍。因为尽管教材差异巨大,但是需要掌握的知识点是相近的,在知识点层面去学习差异就要小很多。截至目前,松鼠AI覆盖全国1900家教学中心。

  栗浩洋介绍,松鼠AI在技术上进行了大量投入,目前公司1600名员工中,技术研发人员700人,占比近半。

  不过栗浩洋也认为,目前国内还是缺乏做AI智适应教育的高端人才。

  为此,去年,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联合松鼠AI成立联合实验室,来吸引更多国际高端人才的加盟。

  峰会现场,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Ken Koedinger教授正式加入松鼠AI团队,这是继去年松鼠AI引入全球机器学习教父、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Tom Mitchell教授加入团队,出任Chief AI officer一职后,又一AI技术专家加盟。

  栗浩洋介绍,双方成立的联合实验室将聚焦3-10年后智适应教育领域的前沿技术探索,包括白皮书撰写、互动系统的研究、大脑扫描和学习认知之间的关系研究,以及松鼠AI在全球其他实验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