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互动课堂、智能批改和辅助教学三方面。

学而思网校和AI的结合以哪些方面作为切入点?

2018-09-26 08:27:2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余甜  

  多知网9月25日消息,近日,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应邀参加2018亚洲教育论坛年会,会上,学而思网校理科产品负责人从互动课堂、智能批改和辅助教学三方面,分享了学而思网校关于AI技术结合在线教育的探索成果。

  首先,学而思网校通过多种科技手段让在线课堂变得更加有趣。例如,在英语课堂中引入的“AI老师”可以进行语音互动。孩子们能够随时随地完成英语的跟读练习、读音纠正、角色对话等。同时,“AI老师”还会针对每次的练习情况为孩子生成专属的学习报告。从发音准确度、流畅度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判,及时、精准地反馈孩子的英语学习情况。

  其次,在课后练习和作业的批改阶段,学而思网校依托OCR和NLP技术,大大提升了老师的批改效率。AI技术让老师可以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满足孩子个性化教学需求上来。目前,学而思网校已实现了包括数学客观题、英语听写、语文作文等类别的自动批改及反馈。

  第三,在辅助教学方面,AI技术也发挥了独特的优势,带给孩子更高品质、个性化的学习体验。在孩子和家长允许的情况下,表情识别技术可以识别孩子的面部表情并记录课堂表现,实时显示专注力曲线和专注力表盘,生成专属学习报告。老师可根据报告数据,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