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家长和学员对多元教材的需求反馈,VIPKID将陆续在课程和教研方面进行升级和丰富。

VIPKID将在5年内与20家机构合作,共推全球顶级开发者计划

2018-08-28 13:00: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828日消息,VIPKID创始人、CEO米雯娟宣布,VIPKID未来5年将与20家全球教育机构合作,推出全球顶级教材开发者计划。

  同时,VIPKID宣布与美国教育出版公司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HMH)达成战略合作,将对HMH旗下北美主流中小学阅读和语言艺术教材进行本土化和线上化的研发。

  HMH是一家拥有180年历史的美国教育出企业,已覆盖150个国家,内容年龄跨度从早教到18岁,旗下教材和图书包含如《好奇的乔治》(Curious George)、《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等。

  此次合作后,VIPKID成为HMH国际课程体系中国独家合作品牌,以及全球首个获得HMH K12完整教材版权的在线教育公司。

  依据协议,VIPKID将拥有HMH包括JourneysEscalate EnglishCollections三个系列教材在内的完整教材版权,并将在JourneysCollections教材的基础上,推出覆盖5-18岁的超能在线课程。

  米雯娟介绍,目前VIPKID拥有6万北美外教,50+付费用户,分布在全球63个国家,同时教研团队已超过400人,平均教龄超过8年,15%为外籍教师,基于家长和学员对多元教材的需求反馈,VIPKID将陆续在课程和教研方面进行升级和丰富。

  除自身教研外,VIPKID与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HMH)、牛津大学出版社等10余个品牌合作,共同形成其超能系列、全能系列、赋能系列、启能系列在内的四大课程体系。

  启能系列主要面向0-6岁儿童,基于家庭的语言习得系统,促进幼儿五大领域能力养成,培养标准对标二语习得理论、P21、ELF、CDI,测评标准对标N/A。

  赋能系列主要面向3-15岁学员,相对更关注夯实语言基础,围绕听说读写的提升,培养标准对标CEFR、国家义务教育标准和语言水平测评标准,测评标准对标YLE、KET/PET。

  全能系列主要面向4-15岁学员,以浸入式教学提供语言精进、学科培养、思维提升等内容,培养标准对标21世纪学习框架,布鲁斯教育目标分层和蒙特梭利教育理念,测评标准对标Lexil、TOEFL Primary,TOEFL Junior。

  超能系列主要面向5-18岁学员,内容包含6个人文典藏、帮助学员了解9个科学领域并同步美国K12语文课程,培养标准对标ELA与CCSS,测评对标SSAT、SAT/ACT。

  此次VIPKIDHMH合作后,也将共同完成超能系列课程的研发和搭建。VIPKID 教研相关负责人蒋涛介绍解读,目前在线教育有一些比较突出的问题如只做线上分级精读、完全照搬、仅采购副线教材、缺乏流利度模块、不做写作等。

  超能系列课程是一个包括主修课、辅修课、测评课在内的完整课程体系,与美国K12语文教学同步,以阅读引领整个英语学习,实现语言发展、学科知识、意义构建等教育的核心主旨。

  在课程方面,VIPKID在课前通过多媒体学习工具,以音频、视频介绍知识点,并通过词汇闪卡帮助学员学习单词;课中以模式示范、指导练习和技能应用为流程,帮助学员理解文本、分析文本最终实现独立阅读;在课后通过数字图书馆和课后作业夯实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