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中,北京共有40所,天津57所,河北207所。

教育部:拟认定3916所中小学为“足球特色学校”(附名单)

2018-08-11 08:05:50发布     来源:多知校长    作者:王敏  

  多知网8月10日消息,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示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的通知。

  教育部拟认定并命名北京市第五十五中学等3916所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其中,北京共有40所,天津57所,河北207所,山西106所,内蒙古240所,辽宁183所,吉林50所,黑龙江111所,上海70所,江苏327所,浙江99所,安徽213所,福建98所,江西135所,山东327所,河南164所,湖北145所,湖南180所,广东390所,广西壮族自治区94所,海南30所,四川133所,贵州65所,云南153所,陕西86所,甘肃105所,青海13所,宁夏38所,新疆57所。

  与此同时,近日,河北省教育厅也发布了相关通知,表明要加强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管理与考核。通知提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至少保证要有一块符合小学5人制、初中8人制、高中11人制的足球场地,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周用一节体育课进行足球教学,校园足球特色小学的学生可对口直升片区内校园足球特色初中。

  此外,教育部还拟认定北京市朝阳区等33个县(区)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等47个单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

  2015年,国务院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指出要发展和振兴足球,把足球改革发展作为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举措。

  《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表明,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建成中国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提升足球运动普及程度,支持建设2万所左右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重点组建200个左右高等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

  该《意见》还指出,足球特色学校每周至少安排一节足球课,各地要加大对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投入,对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给予倾斜。

  下附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教育部完整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