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班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其他专业相同,为全日制、四年本科教育。

德稻教育校企合作交答卷,第一期学员毕业

2017-06-27 23:01: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黎珊  

  多知网6月27日消息,今日,德稻教育宣布,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简称“SIVA”)合作办学的院德稻实验班一期班学员毕业。

  

  德稻教育实验班从2013年开始招生,利用大师资源做教学输出,首批开设了两个专业,产品设计 (战略设计与创新)专业和动画(创意动画)专业,分别由青蛙设计创始人艾斯林格(Hartmut Esslinger)大师和动画教育大师罗宾京(Robin King) 设计课程体系。

  实验班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其他专业相同,为全日制、四年本科教育。学生毕业后,可获得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同时,部分优秀毕业生可获得大师本人授予的学习证明。

  在学生的选拔方面,实验班学生不额外占用学校招生计划,而是在学校统一录取的考生中,通过增加专业能力测试、面试等环节,从大一新生中遴选录取。德稻集团夏军表示,选择标准与高考成绩没有相关性,而是与大师眼中的学生的专业学习潜力相关。

  ​在学生数量方面,实验班已有四届学生,32个班,685名在校学生,实验班实行小班化,每个班级不超过30人,最小的班级人数为6人。2017年9月,学生总人数达1000名左右,占SIVA学生总量的25%。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长周斌表示,实验班模式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学生遴选机制、师资与课程设置、教学方法、软硬件环境、学生评价机制与教师评价机制方面形成了模式。2014年开始,SIVA与德稻教育陆续开设了其他9个专业,2016年,实验班模式进入上海综合改革典型案例。(多知网 黎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