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机构一直热衷于互联网上百度关键词的投放,简单直接,效果好。多知网发现,最近在移动端购买关键词的机构也越来越多。手机和PC用户习惯完全不同,照搬PC端的思路,靠谱吗?

手机平台照砸关键词广告,靠谱吗?

2014-05-04 17:25: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岩  

       教育机构一直热衷于互联网上百度关键词的投放,简单直接,效果好。多知网发现,最近在移动端购买关键词的机构也越来越多。

        以手机百度为例,学而思、龙文教育、精锐、华尔街英语等都做了推广,购买了自己的关键词。在移动端,购买竞品词(即竞争对手关键词)的行为比PC端要少很多,但并非完全没有——手机百度搜索华尔街英语,推广链接第三位出来的是北京精英英语,“华尔街英语好吗?北京精英英语一半价格双倍效果!”

        移动搜索市场排名第二的腾讯搜搜也分了一杯羹:龙文教育、北大青鸟、新东方烹饪等教育机构在手机搜搜上投放关键字广告,其中龙文仅在移动端投放,没有在搜搜PC端投放。

        因为“随时随地”的特殊属性,手机逐渐成为人们获取信息的重要通道,教育机构关键词投放瞄准移动端也和逐渐改变的用户习惯有关。

        艾媒发布的一份《2012年中国手机搜索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手机搜索用户达到3.3亿人,同比增长37.5%;中国手机搜索市场全年营收规模27.67亿元,同比增长89.5%。

        但,在移动互联网平台,仍然把钱砸向手机搜索关键词靠谱吗?

       “购买课程决策是很难是通过手机一次搜索完成,屏幕太小,可见的信息有限,特别是手机搜索。用户很难做出决策。”多知网采访了一位在知名机构做销售的负责人,他表示,用户在手机端搜索更多的行为是查找地址,搜索具体课程信息,基本上是属于营销后的服务行为。所以其实对机构而言,更应该把服务拓展到手机端,销售目前还看不到优势。

        事实上,在移动手机端,特别是智能手机的兴起,搜索并不是互联网入口,大量的APP占据了用户更多的时间,如何从它们中找到培训机构用户,或者服务好自己的已有客户,是值得思考和探索的。(多知网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