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课后服务心理教育方案。

飞象星球发布“双十亿计划”:10亿投入AI研发,10亿搭建生态体系

2023-04-21 16:27:5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isha  

  多知网4月21日消息,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江西南昌开幕,吸引超1400家展商参展,多家教育科技品牌亮相,猿力科技集团旗下教育数字化品牌飞象星球在展会前夕发布“双十亿计划”,即未来三年,将投入10亿资金聚焦AI研发,持续把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应用在教育教学场景,为政府及学校提供教育教学所需的智能软件、硬件、系统及整体解决方案;同时投入10亿资金完成战略合作伙伴生态体系搭建,扶持战略合作伙伴开拓和市场,共建教育数字化新生态。

  12.png

  展会现场,飞象星球发布课后服务行业体系化心理教育解决方案,同时对外公开亮相其全新升级的教育数字化领域明星产品“飞象双师课堂4.0”和“飞象智能作业2.0”。

  心理课程学年续课率100%

  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一直是备受关注的教育话题和社会话题,校园则是开展此类教育的重要场所。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有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小学、初中学校中,拥有专职教师的比例分别占比只有13.5%、32.1%,且教师资质门槛和专业化水平亟待提高。

  基于校内心理教育痛点和一站式智能课后服务平台飞象双师课堂的真实课堂实践,飞象星球以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与清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刘嘉教授、首师大教育学专家组联合,共同研发行业系统性、体系化的智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

  据课程负责人介绍,这套课程体系目前已覆盖学习、校园、生活、自我、家庭5大主题,包含学业压力、同伴竞争、师生关系、校园安全、家庭矛盾、人际交往等 17个类别、97个中小学生常见的真实心理场景,“我们希望这套课程不仅能够帮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掌握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够让学生在实际生活中应用所学,从而改善和提升自身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

  这套课程同步采用飞象星球的“双师课堂”模式,由“线上专业老师授课+线下校内老师组织课堂”,以教育数字化手段让专业心理教育课可以在任何一所学校开展。

  据飞象后台系统“全国选课大数据”榜单显示,飞象心理课已成为很多学校一到六年级的必选系列课包,学年续课率达100%。

  飞象双师课堂4.0和飞象智能作业2.0亮相

  飞象双师课堂4.0实现“智能交互”功能,在教室大屏上实现了课后三点半场景下的课堂实时人机互动。“不只限于常规问答、小组讨论和跟练等环节,还增加了小组PK、人机对弈、连线拖拽等智能交互体验。”飞象双师课堂产品负责人介绍,在视效、音效、倒计时等一系列叠加的互动设计下,学生只要身在教室里,便能和同学们共同体验更具体验感的学习方式。

13.png

  飞象智能作业2.0在1.0版本之上,不仅帮助老师只需简单操作,即可轻松完成作业布置与批改、学情分析与跟踪;同时,基于批改结果、AI和大数据分析,系统还支持一键为全班每个学生生成“个性化学习方案”。至此,飞象智能作业已经打通了作业场景的“学-练-测-评”全流程,辅助老师达成精准教学、帮助学生高效学习。

  同时,此次装备展还带来了“飞象扫打一体机”升级版本,学生作答后,老师收齐全班作业放入机器,系统自动识别学生手写的名字和答案,在同一台机器里,就能够直接完成扫描和批改留痕。(多知网 Ai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