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价4000万元。

天喻信息剥离亏损资产,转让天喻教育77%股权

2022-01-13 09:39:3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1月13日消息,为剥离亏损资产业务,聚焦主营业务,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喻信息”,300205.SZ)发公告称,将持有的武汉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喻教育”) 77.0370%股权转让给深圳市深创智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智能”)。

  天喻信息表示,已于2021年12月31日收到深创智能支付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首期股权转让款 2000 万元(全部股权转让价款的 50%)。天喻教育已于近日领取 了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和换发的《营业执照》, 完成了本次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相关约定,深创智能应于《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 3 日内代天喻教育向天喻信息偿还债务1.42亿元(全部债务的 30%)。

  天喻信息称,将持续与深创智能沟通关于付款进度事宜,并于2022 年1月12日收到深创智能出具的告知函,目前深创智能正在积极安排资金支付,预计将于2022 年1月 25日前完成该笔款项的支付。

  天喻信息成立于1999年8月,聚焦于数据安全智能卡、金融终端、智慧教育、税务服务、物联网行业解决方案等领域业务的发展,是中国数据安全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智能卡行业企业、第三方支付市场POS终端设备主要供应商。天喻信息旗下的天喻教育则是基于慧教云平台提供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

  公开信息显示,深创智能创立于2014年,隶属于安防行业,主要经营智能停车软硬件、计算机网络设备、移动终端设备、安防智能监控设备、计算机软硬件的研发、销售及相关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