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喻信息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14.83亿元,同比增长9.49%;实现净利润699.5万元,同比下降88.07%。

天喻信息2015财年净利润699.5万元,同比下降88.07%

2016-04-13 14:43:3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413日消息,昨晚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喻信息)发布2015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83亿元,同比增长9.49%;实现净利润699.5万元,同比下降88.07%

  2015年净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为:金融IC卡产品销售价格同比大幅下降,在线教育等服务业务的市场和研发投入持续加大而收入规模暂时未能匹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贬值造成原材料进口业务产生较大汇兑损失。

  天喻信息成立于19998月,主要为数据安全、移动互联网、支付服务等领域提供产品和服务,总部位于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其子公司天喻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教育云平台、在线学习平台及核心教学应用。2015年天喻教育营收7791万元,亏损2500万元。

  截至报告期末,天喻教育承接了浙江、福建、四川等约30个区域教育云平台建设、运维/运营项目。在以三通两平台为十年规划建设目标的国家教育信息化领域继续发展,此外,在政策支持下,各级政府教育信息化经费投入实现增长。

  其中,天喻慧教云平台以云计算为基础,通过信息技术与教学过程融合,搭建教育云平台,同时汇聚第三方资源及应用,面向教育机构、老师、学生、家长提供一站式的教学服务。目前已建成8个省级平台、30多个地市平台、260多个区县平台。

  2016年天喻信息将在++服务战略下,围绕客户需求通过自主开发、业务合作和资本运作等方式不断完善和拓宽教育业务产品线,并在持续扩大教育云平台区域覆盖范围的同时加强与公司在线教育业务战略定位相匹配的服务到校的运营体系建设,使教育云平台服务、核心应用及资源服务收入实现较大规模增长。

  上周天喻信息发布 2016 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在2016 1 1 日至 3 31 日期间,预计盈利600 万元—800 万元,较上年同期比上年同期下降3%—27%。天喻信息表示,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因为其在发展线教育等服务过程中,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投入持续增加。(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