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喻信息子公司天喻教育营业收入2 64亿元,同比增长190%,实现净利润3745万元,同比增长174%。

天喻信息2018年营收达23.97亿元,同比增长23.81%

2019-04-03 16:57:4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4月3日消息,天喻信息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2018年天喻信息的营收达23.97亿元,同比增长23.81%;近利润达1.01亿元,同比增长347.06%。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天喻教育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190%,实现净利润3745万元,同比增长174%。

  根据财报,天喻信息营收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金融终端业务和智慧教育业务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缘于智慧教育业务和金融终端业务的利润同比大幅增加。

  天喻信息从事的主要业务包括数据安全智能卡(金融IC卡、通信智能卡、城市通卡等)、智能终端(mPOS、传统POS、二维码POS、智能POS等金融终端)、税控终端及面向纳税户企业的增值服务(财税、供应链金融等综合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云平台及增值服务和以国家教育信息化为背景的K12智慧教育业务。

  为推进智慧教育业务在山东市场的发展,公司子公司天喻教育以现金2400万元收购孙弋持有的现代教育51%股权。

  公司子公司天喻教育以现金300万元参与投资设立鱼渔课堂,从事K12学生个性化学习系统、资源的开发、销售和服务。鱼渔课堂于2018年4月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500万元,天喻教育出资比例为60%。

  公司以现金320万元参与投资设立兴华教投,主要从事高校教育信息化相关产品的开发、销售及服务。兴华教投于2018年5月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出资比例为32%,兴华教投为公司参股公司。

  报告期内,子公司天喻教育以现金255万元与河南中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河南喻周,从事河南省周口市智慧教育系列产品的销售及运营服务。河南喻周于2018年8月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500万元,天喻教育出资比例为51%。

  天喻信息还与联想公司等企业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内乡县教育信息化扶贫整县推进项目(PPP模式),公司以现金1200万元与联想公司、郑州金惠、北京华油及内乡县人民政府指定的出资代表内乡县城乡一体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聚联智慧(SPV公司),负责内乡县教育信息化项目的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运维和移交。聚联智慧于2018年12月完成工商注册登记,目前注册资本6,030万元,公司出资比例为19.90%。

  2019年天喻教育将坚持“平台+生态”战略,坚持既定的市场策略,利用教育云平台市场优势,基于教育云平台构建生态体系,整合内容、应用、服务及终端,形成区校一体化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公司智慧教育系列产品市场,持续完善销售渠道体系建设,加强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通过打造示范区和标杆校努力扩大深度运营区域,推动公司智慧教育业务收入和利润规模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