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期内,海外教育业务营收9.95亿元,同比增长56.97%。

鸿合科技2021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80.05%,拓展课后服务业务

2021-08-27 09:39: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多知网8月27日消息,教育信息化服务商鸿合科技(002955.SZ)发布财报2021年上半年财报,根据财报,鸿合科技2021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81%;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2616.9万元,同比增长180.05%

鸿合科技.png
(鸿合科技2021上半年财报截图)

  报告期内,鸿合科技营业成本16.7亿元,同比增长102.1%;销售费用1.92亿元,同比增长13.32%;管理费用为8589.9万元,同比下降15.18%.

  报告期内,鸿合科技主营业务聚焦教育行业发展,为教育行业用户提供教育信息化产品,包括智能交 互平板、智慧黑板、交互电子白板等;和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包括智慧校园、智慧课堂等;以及智慧教育服务,包括课后延时服务(鸿合三点伴)和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服务等。同时孵化“newline”中国商用业务。

  “鸿合HiteVision”智慧教育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确定了以经销为主、直销为辅的销售模式,通过国内各地 的销售业务团队发展经销商。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与近4,000家经销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销 售网点覆盖全国各级省市县,涵盖9个销售大区,在全球设有53家分公司和办事处。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 全国220多万间中小学教室。

  财报介绍,2021年上半年,鸿合科技高端制造BG导入行业先进的第四代全自 动全贴生产线和行业首创的悬挂积放生产线,全贴单位产能提升30%,单位成本降低20%,产品可靠性持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工厂投入使用,自动化覆盖率提升到40%。

  围绕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推进“师训服务”业务。2021年上半年,鸿合科技继续加大“师训”业务投入力度,推出了“中教师训学院平台”,向教师提供“直播+课程+研修+认证+数据”五位一体的培训服务。洪合科技研发的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课程体系包含30个能力点学科案例课、信息化素养通识课、信息化素养提升微课、线下研修活动等多种课程类别。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公司合计完成开发近300门师训类课程。

  今年上半年,鸿合科技拓展了课后服务业务。财报介绍,2021年,鸿合科技组织了近200人的研发团队,调研近20个省份,结合教育部、国务院教育督导的要求和学校具体情况,研发了“鸿合三点伴”管理平台,成立了近100人的课程中心,集聚全国优质素质教育课程近200门;同时,公司组织了近100人的运营团队,为区县教育局和学校及时提供培训运营服务。

  此外,鸿合科技也有海外业务,向欧洲、美国、印度、西班牙、韩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销售教育硬件产品。根据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海外教育业务营收9.95亿元,同比增长5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