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志着全国首个《多语幼师职业能力等级标准》和《幼儿多语师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正式出炉。

幼儿多语师资培训平台“幼儿多语教育在线”网站正式上线

2021-03-04 18:15:28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omy  

  多知网3月4日消息,近日,国内以幼儿多语师资培训为主的综合性专业教育培训平台——“幼儿多语教育在线”网站正式发布上线。该平台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儿童多语教育研究中心研发,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委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运营。标志着全国首个《多语幼师职业能力等级标准》和《幼儿多语师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正式出炉。

  据了解,在师资培训上,由中管院学术委儿童多语研究中心开展多语幼师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课程以“多语幼师职业能力等级标准”要求,培训内容包括多语言沟通与交流、MTRP教学法、主题游戏的设计与实施、科技智能设备的操作与教育开展等近百余课时的专项教育培训。经过培训,可以直接在平台报名参加“多语幼师职业能力等级证书”考试。

  据悉,“多语幼师职业能力等级证书”考试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评定的具有权威公信度的民办幼儿园师资职业能力等级考试,针对多语幼师职业能力标准从语言沟通交流、多语主题游戏设计与实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考生可根据自身能力水平及参加培训内容,报名选考不同等级,经考试合格后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颁发相应等级证书。

  该等级证书分为初、中、高三个等级。初级多语幼师除掌握幼儿园基本日常规范要求外,能够掌握英语日常的交流与表达,发音标准,运用英语进行日常生活的语言环境创设,同时在教学法操作能力上能够熟练运用双语开展MTRP教学法教育实践。中级多语幼师在初级基础上,能够掌握英语、法语日常的交流与表达,发音标准,运用双外语进行日常生活的语言环境创设,同时在教学法操作能力上能够熟练运用三种语言开展MTRP教学法教育实践。高级多语幼师则是在初、中级的标准上,掌握三种外语日常的交流与表达,发音标准,运用四种语言进行日常生活的语言环境创设,同时在教学法操作能力上能够熟练运用四种语言开展MTRP教学法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