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励教育服务商专项服务学校、教育局,让后者可以0成本使用快速上手智慧教育解决方案。

企业微信发布智慧教育行业方案,将投入10亿元作教育启动金

2020-04-23 19:14: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Ruby  

  多知网423日消息,企业微信正式发布了针对基础教育行业的解决方案,并推出了复学码、晨午检、以及智慧测温硬件等功能,为安全复学服务。另外,企业微信还将拿出10亿元启动金,鼓励合作伙伴帮助学校和教育局快速上手企业微信智慧教育方案。

  从2018年起,企业微信就已经开始在教育行业投入布局。2020年疫情的催化,使得教育在企业微信生态中的重要度进一步提升。“企业微信对于教育行业的重视程度,在所有行业中已经排到了前三。”腾讯企业微信合作总经理李致峰表示。

  据了解,20202月底到现在,企业微信教育用户规模增速达500%,并且已经接触了700多家地方教育局。

  20202021年,教育将是企业微信重度投入的行业。企业微信首先要加大对于教育局、学校、师生的覆盖度,与此同时,不断改善产品能力,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后疫情时代,学校新的信息化需求也在不断爆发,企业微信首先要更加敏捷的去应对这些需求。”李致峰说。

  目前,企业微信是以免费为主,不过合作伙伴所开发的增值功能将会对学校收费。至于未来盈利,李致峰提到,企业微信目前还处于重投入、重覆盖的阶段,并且对教育行业也投入了足够的耐心,“我们愿意花费几年的时间,提升用户的健康体验度,让更多的用户用起来。”

  10亿专项投入,作为教育启动金

  企业微信宣布将累计投入10亿元教育启动金,激励教育服务商专项服务学校、教育局,让后者可以0成本使用快速上手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这是继3 月初的亿元专项扶持后,企业微信再一次发布针对教育行业的大规模激励计划。

  

  企业微信将为服务商提供四种合作模式,第一种模式为“上门为学校、教育局服务”,即由服务商为学校、教育局提供上门服务支持,完成初期管理端配置,如上传通讯录等;

  第二种模式是“教育行业方案共创”,服务商与企业微信一起探索将教育行业服务做深做透;

  第三种是“深度定制化功能”,努力满足每个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最后是“智慧硬件联动”模式,企业微信与智慧硬件服务商一同打造智慧软件与硬件联动的方案,全面构建智慧校园。

  为了让服务商更好地服务学校、教育局,企业微信还宣布启动教育行业服务商成长计划,提供免费的课程培训、学习地图、线上知识库、专项答疑绿色通道。

  首次发布K12教育行业解决方案

  为了减轻老师、家长、学生需要下载多个APP、填报众多报表等负担,企业微信的教育行业解决方案正式推出了“智慧教育四锦囊”——师生锦囊、家长锦囊、学校锦囊和教育局锦囊。

  

  以杭州胜利小学为例,杭州胜利小学搭建了包含使用企业微信的老师和使用微信的家长在内的“混合群”,通过行事历、班级相册等应用,大幅提升学校管理和家校沟通效率,疫情期间,通过企业微信发起教学直播、作业打卡等应用满足在线教学需求,家长可以在微信端直接完成;老师们在企业微信群中分享教学经验,并通过会议功能开展线上教研;另外,企业微信的数据填报功能,还能智能采集、自动统计,使疫情期间的师生填报率达到100%

  广州海珠区教育局则把下属学校连接到企业微信中,使用在线会议、审批、微盘等能力,完成公文流转、学情分析等工作,教育局还用企业微信连接了22万家长的微信,使家校通知处理效率提高了300%。另外,宝鸡市教育局在3天内使13个区县的1300学校以及48万家长接入企业微信,促进教学资源共享,推进区域一体化协同。

  随着复学季的来临,企业微信还推出了健康校园软硬一体方案、复学码、晨午检”等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