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年级自5月6日起陆续有序返校。

河南高校4月25日起陆续开学,毕业年级优先返校

2020-04-17 17:24:0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4月17日消息,今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高等学校(省属中职学校)有序返校复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了高等学校返校复学工作。

  全省高校以4月25日为返校复学起始时间,原则上达到返校复学条件的高校毕业年级和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优先返校;其他年级自5月6日起陆续有序返校。

  各高校要按照疫情有效控制、属地统筹和“一校一策”原则研究提出错时错峰返校复学方案,经属地省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后,按要求提前7日报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专班备案。

  值得一提的是,按要求,目前仍在境内的来华留学生的返校复学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在境外的来华留学生在未接到正式通知之前不得提前返校。

  根据要求,对延期返校期间未开展的课程,特别是艺术类、实践类课程,要在返校后补足补齐。对因疫情防控等原因未能按时返校或尚在隔离期的学生,学校要继续组织好线上教学,做好学习辅导,确保不落一人。

  此外,各高校在教学计划、教学安排和教学保障中要优先考虑毕业年级,按照保证毕业生如期平稳毕业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毕业年级学生的学业指导和毕业审核工作;毕业生实习工作,可采取与毕业设计(论文)同步安排、交叉进行的方式同步推进;抓好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和质量,对确因疫情等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要做好远程指导、线上答辩等工作预案,努力保证学生顺利毕业。

  针对各高校要根据疫情变化,提前谋划学生返校后实习预案,合理确定实习时间、形式、地点和考核办法,适当调整教学计划,分期分批组织开展校内实践教学;疫情完全解除后,要妥善解决因延期导致学生实习时间减少的问题,有序开展校外实习,利用双休日、暑假等时间开展实习,采取集中或分散等形式,尽可能保证实习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