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题本结合教学法落地的研究;让学生抓住最易提分点,快速提分。

极课大数据推个性化作业本,利用AI技术有针对性练习与巩固

2019-05-13 14:48:1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多知网5月13日消息,K12阶段大数据精准教学服务平台极课大数据推出个性化的作业本,这不是简单对实物对作业本,背后集合了AI技术,结合学生的个人情况量身定制。

  个性化作业本为学生量身定制

  极课方面表示,个性化作业本是极客大数据系统的一次立体的升级。


 

  相对于以前的错题本,有以下几个特色:(1)独家报告:薄弱知识点、失分点和班级对比一目了然,变化趋势实时掌握;(2)优选错题:只挑选学生最易提分、最经典错题,对症下药;(3)个性化推荐:推荐名校热门题、高错题、高分值题等,完全结合学生的个人情况量身定制。

  极课自主研发的这套个性化推荐系统,从近年的高考真题、高考模拟试题中,从知名学校和知名教辅中筛选出优质的单元练习题、月考题、期中试题、期末试题,针高一、高二、高三学生的学习特点,筛选出高错题、高分值题进行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试题推荐。

  个性化推荐的每一道试题,都是和学生在考试中做错的题,从知识点,考察侧重点上相关性较大的经典试题,帮助学生有针对性地对薄弱知识点和错题进行训练。

  据极课大数据算法研究中心的负责人介绍,这次的个性化作业本,有很多创新点和突破点。首先,错题本结合教学法落地的研究;让学生抓住最易提分点,快速提分;其次,试题推荐算法的突破,极课独创的错题评分值,能科学量化的评估出一道试题的提分训练价值,并结合了最前沿的AI算法模型。

  目前,首批极课个性化作业本已经进入学校。

  围绕阅卷场景升级,开发了“极课阅卷大师”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极课大数据在校长和教师端继续进行升级。

  针对校长,推出校长看板——“大数据平台”;针对教师,推出极课云教辅,同时,推出教师个人题库。

  针对新高考,极课大数据围绕一线教学政策优化产品,当前已经支持按照新高考模式创建教学分析,为教师们“备战高考”提供了数据支撑。

  同时,极课创新运用定位点技术进行阅卷,支持使用“第三方答题卡”进行制卷、考试以及获取数据,解决了非极课答题卡不能使用极课阅卷的问题,也为后续阅卷3.0技术完成了前期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

  在本次极课大数据的产品升级服务中,通用答题卡的制卷更加智能,新增手写判分的阅卷方式。

  针对老师阅卷场景,极课大数据开发了“极课阅卷大师”,该设备减轻了学校硬件部署成本,提高部署效率和灵活性,集成NPU人工智能芯片,支持深度学习算法,边缘计算助力阅卷效率大幅提高,用户在网络环境较差甚至断网时依然保障工作顺畅 ,通过定制安卓系统+自研安卓驱动,保证对硬件设备的实时监控;积累数据,可定向预测设备状态,在批量阅卷前完成设备自检,保证用户体验。

  相比传统的PC+扫描仪的阅卷方式,极课阅卷大师可以不需要外接电脑直接在内置平板上完成所有阅卷操作,极课对此申请了多份专利。

  而极课阅卷留痕,则关注教师及学生实际使用需求,借助强大的图像定位技术,还原老师对试卷的批改痕迹,方便学生学习使用,增进师生教学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