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机器人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融合。

浙江启动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建设,申报名额不超过45个

2018-07-19 11:14:2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敏  

  多知网7月17日消息,近日,浙江省关于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示范学校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将从机器人教学示范学校建设、机器人和智能技术应用试点学校建设两方面进行,建设期限是从2018年开始至2020年底。

  预计到2020年,浙江省将建成100所特色鲜明、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示范学校,引领带动中小学校推进智慧教育。

  此前,浙江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开展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示范建设工作》的通知,对于示范学校的申请条件,申请名额以及评审等内容做出了明确要求。

  在申请条件方面,申请学校要高度重视相关工作,具有相应工作基础和条件保障,机器人教学示范学校要有相关教学成果,机器人和智能技术应用试点学校要有先进的机器人和智能技术,并能够不断改进。

  在申请名额方面,通知指出,杭州市、宁波市和温州市各不超过20所,嘉兴市、金华市、台州市和丽水市各不超过15所,绍兴市、湖州市、衢州市和舟山市各不超过10所。名额总数不超过45个。

  早在2017年7月,国务院就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并提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目标是2020年和应用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到2025年人工智能基础理论实现重大突破,到2030年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浙江省此项工作的开展,是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促进机器人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融合。

  此外,2017年末,浙江省出台了信息技术改革方案,Python 确定进入浙江省信息技术高考,从2018年起浙江省信息技术教材编程语言将会从 VB 更换为Pyt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