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教学数据搜集与分析的美国初创企业Panorama Education日前获得了1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风投机构Spark Capital和Owl Ventures领投。

教学数据公司Panorama融资1200万美元

2015-08-06 22:50: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悠拉  

       多知网8月6日消息,从事教学数据搜集与分析的美国初创企业Panorama Education日前获得了1200万美元A轮融资,由风投机构Spark Capital和Owl Ventures领投。

       Panorama创立于2013年,创始人是耶鲁大学的两名本科生Aaron Feuer和Xan Tanner。该公司对学生、家长和教师进行调查以搜集有用的数据,从而帮助学区更好地制定决策。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谷歌公司旗下风投机构Google Ventures以及马克·扎克伯格和普莉希拉·陈夫妇的教育基金Startup:Education都参与过该公司对该公司的种子轮投资。
 
       Feuer指出:“数据”在教育领域其实只是一个实际意义不大的流行语,因为“我们仍在盯着考试分数看,而不是关注学生有多大兴趣”。“我们关心的东西并不是我们事实上用来衡量和评判学校的东西。”
 
       按照法律规定,学校需要记录包括考试分数、绩点和出勤记录在内的一整套标准数据。Panorama在进行调查时以这些现有数据为基准。
 
       一个学区与Panorama签约之后,学区内的学校可以选出它们想要重点了解的5个特定领域。学生会被问到一些问题,用以判断他们在学校的安全感、对教师的信任程度以及对自身潜力的认知,等等。
 
       “比如现在的学校都会记录辍学率,但是这样并不能帮助学校在学生辍学后查明情况。”Feuer说道,“学校想要知道学生与教师之间的关系是否密切,因为密切的师生关系能让很多学生免于辍学。”
 
       另一方面,顶级学校想要证明自己的学生能够全面发展而不光只会考高分——这一点尤其有助于吸引顶级教师加盟。
 
       为了从各种各样的学校搜集信息,Panorama为每一所学校专门定制了适合它们的调查方法。虽然通过电子邮件进行的调查在富裕地区的学校效果很好,但是美国的很多地区依然主要通过纸质问卷与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
 
       Panorama目前与40个州、220个学区的数千所学校开展合作,覆盖了超过300万名在校学生。美国100个最大的学区中有14个学区采用了Panorama,包括旧金山统一学区、西雅图公共学校、达拉斯独立学区等。
 
       “我觉得风投一向多少有些担心教育科技的销售模式,但这正是Panorama的亮点之一。”风投机构Spark Capital的Andrew Parker说道,“他们以学区为销售渠道,从而取得了迅猛发展。”
 
       鉴于纽约市教育局(美国最大学区,拥有近100万名在校学生)为每一名学生支出超过2万美元,制定明智的开支决策对于学校来说显然非常重要。很多时候,问题未必在于缺少经费,而是在于学校如何对经费进行分配。
 
       “经费是学校梦寐以求的,但是学校却没有一套完善、成熟的方案来解决在教学中诊断出的问题。”Feuer说道,“为什么无论哪里的学校都仍在努力争取经费,但是为每一名在校学生多掏1.2万美元却收不到更好的效果?”
 
       随着越来越多的学区不但利用Panorama找出问题所在,还汇报了用来解决这些问题的不同策略产生的结果,该公司未来将会有能力针对广泛的教育问题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多知网 悠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