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制物推两款C端产品,编程造物盒对标少儿编程课程培训

2019-05-21 16:12:0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上   0条评论

  多知网521日消息,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童心制物(Makeblock)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发布两款针对家庭场景产品——编程自主学习产品编程造物盒和思维启蒙机器人童小点

   针对8岁以上的孩子,童心制物推出编程造物盒,把软件和硬件集成起来,有纸质教材及视频引导,通过项目制让孩子自主学习编程。编程造物盒每月299元,5月25日开始发货。

  在火热的少儿编程市场,大多数企业都是从内容切入做培训课程,尤其这两年入局者众。作为一个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童心制物从B端转向C端,选择了一种不一样的切入编程的方式,硬件和软件结合,孩子自主学习。

  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接受多知网等媒体采访时指出,编程造物盒对标的是少儿编程培训课程,硬件只是辅助,软件才是核心,里面的课程是童心制物自主研发,这对以硬件起家的童心制物来说是一次全新尝试。

   针对家庭场景中4-9岁的孩子,童心制物还推出思维启蒙机器人童小点,定价1499元,产品在天猫和京东已经上架。

  童小点这款产品由于成本较高,也偏向更广泛的市场,C端用户和B端用户都在目标群体范围之内。

  王建军表示,未来,童心制物依然坚持软硬件结合,B端和C端两条推走路,国内外市场齐发力,但会更加重视国内市场,而且从长远来说,C端的天花板很高

  

  童心制物(Makeblock)创始人兼CEO王建军

  推出两款C端产品,编程造物盒和思维启蒙机器人童小点

  童心制物(Makeblock)针对学校场景、教培场景和家庭场景都有相关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在家学编程,一盒就够了。”这是童心制物C端产品编程造物盒的宣传语。

  

  (自主学习编程产品编程造物盒)

  针对家庭场景,在发布会上,童心制物针对8岁以上的孩子,正式推出编程造物盒,把软件和硬件集成起来,有纸质教材及视频引导,通过项目制让孩子自主学习编程。

  编程造物盒包含制作项目所需的各种电子和结构材料,闯关式学习关卡和徽章,编程教学视频,STEAM相关知识点视频,纸质搭建说明书和搭建指引视频,纸质知识杂志,小程序实时学习报告。

  编程造物盒的课程体系是软硬件结合,每个月1个盒子,每个盒子3个以上的项目,以PBL的方式学习,跨学科知识的学习和运用,包含动手能力和编程思维,能力综合锻炼。

  设计理念上,倾向于培养孩子的成长型思维方式、好奇心|深度思考、社会责任|世界公民。

  王建军介绍,编程造物盒每月299元,525日开始发货。

  “编程造物盒对标的是少儿编程培训课程,硬件只是辅助,软件才是核心,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全新尝试。”王建军说道。据了解,编程造物盒教材基于美国课纲体系自主研发,目前教研团队30余位。

  此外,童心制物发现市场上缺少能够有效锻炼思维能力的玩具和教具。因此,针对家庭场景中4-9岁的孩子,童心制物还推出思维启蒙机器人童小点。

  童小点产品包含小熊猫机身、点控笔、自由拼贴地图、编程卡片、角色装扮元素等,通过点读式地图交互方式,可以实现点读、操控、体感、表情、声音、动作等反馈。

  童心制物童小点产品基于编程底层,可以实现多种多样的玩法,比如可以实现画画,写字、音乐等,希望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能够提高想象力和创造力。

   童小点定价1499元,目前产品在天猫和京东已经上架。

  

  (思维启蒙机器人童小点)

   王建军认为,好的教育少不了陪伴和社交,童心制物针对家庭场景的产品可以产生自然的亲子互动,也可以跟朋友一起去玩,建立更多社交乐趣。

  在学校场景,为学校提供一站式STEAM解决方案,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有相关解决方案,目前为止,全球有25000所学校,600万学生在使用童心制物的产品。

  针对教培场景,也与学而思编程、VIPCODE等机构展开了合作。

  STEAM教育坚持软硬件集合,坚决不做信奥比赛

  王建军指出,童心制物做STEAM教育的原则是有所为有所不为。

  坚持的方向是:坚持广度比深度更重要;软硬结合,思维锻炼和动手创造并重;构建完整的STEAM教育的基础设施,通过技术和产品赋能行业;兼顾学校,教培和家庭场景。

  不会涉足的是:不做信奥比赛,不做等级考试。

  在产品方面,童心制物想通过锻炼动手能力和掌握前沿科技的应用出发,做出差异化竞争。

  从多种工具的熟练使用、多种材料的灵活运用、精细操作、与工程实际接轨方面培养孩子真正的动手能力;从机械结构、电子硬件、软件支持等方面让孩子真正掌握前沿科技。

  公司2012年成立,2015年正式切入教育领域,在美国、香港、日本、荷兰等国家/地区设立分公司。根据资料显示,童心制物公司全球用户数超过800万,makeX赛事规模同比增长300%,将覆盖全球六大洲60多个国家,150余城市,吸引10000余支队伍参赛。

  当前,童心制物已经构建了“硬件、软件、内容、赛事”STEAM教育全产业链,王建军坚信:“STEAM教育不是应试教育的补充,而是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

Tags: 童心制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