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两会提案:加强教师技能水平,创新智能教育模式

2019-03-04 11:36:1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0条评论

  多知网3月4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网易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2019年两会中将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问题作为了提案的其中之一,他在书面建议中表示:要搭建城乡一体化的网络数字学校,导入优质教育资源,加强教师能力水平的培育提升,创新智能教育模式,重视贫困地区学生的素质教育。

  与此同时,丁磊还呼吁通过“AI+教育等互联网技术消除城乡教育鸿沟、消除贫困代际传递。

  在提案中,丁磊特别提到对类似智能笔等硬件在学生教学场景中应用,丁磊表示,探索“AI+教育,通过智能点阵笔的应用,可减轻当地教师批改作业的负担;翻译笔的推广,能够大幅提升学生自学能力;挖掘语音识别、语音翻译、口语评测等场景,可以科学评估学习成效。网络授课和AI技术的有效结合的智能教育,能够打通教、学、练、测、评各环节。

  2018年底,丁磊曾在社交平台公开表示网易将拿出1亿元人民币,用来支持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互联网向贫困地区的学校普及。官方透露,目前这项计划在积极的执行当中。

  此前,丁磊在关于网易2018Q4财报的电话会议中也表达了对网易教育业务的重视:在线教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业务领域和方向,而且网易在这方面有充分的优势。在教育方面,网易有道有非常长的时间用户的积累,而且我们做了十年,我们觉得中国的家长已经开始习惯接受线上教育,与此同时人工智能的技术成熟也让在线教育变得更创新,这使得设备和课程上的创新变得更有可能,第一是市场大,第二消费者也接受。

  在2018年全面加速布局K12在线教育的网易有道CEO周枫在年底的员工大会上曾透露,以名师直播大班课程模式为主的有道精品课整体业务在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高速增长, K12业务增长最为抢眼,其中K12用户量增长5倍,K12课程营收增长3倍。

Tags: 丁磊 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