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编程确认获得高瓴资本投资的1.2亿元A+轮融资

2019-02-18 10:29:4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Penny   0条评论

  多知网2月18日消息,上个月,少儿编程项目“核桃编程”被传已完成过亿元新一轮融资近日,核桃编程确认于2018于数月前完成的金额为1.2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老股东XVC、源码资本跟投。至此,核桃编程A系列轮融资总额已超过2亿元。

  此轮融资之后,核桃编程将持续加大对技术和内容的投入,从数据驱动的半自适应走向AI驱动的全自适应。

  核桃编程成立于2017年7月,主要为7-12岁的儿童提供在线少儿编程教学服务和课程产品,课程基于Scratch进行二次开发,课程设置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课程设计理念是 learning by doing,即在实践中学习。课程是按照级别来输出给C端用户,一个级别是一个半月,包括6节课及一次线上活动。学生每周必须上一节课,但可以自己选择时间范围。课程内容包括SCRATCH图形化编程、Python进阶编程及C++信息学奥赛。

  核桃编程采用“录播+在线作业+辅导+微信群活动” 的教学模式,核桃编程透露,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已经跑通了数据驱动的半自适应化在线学习产品,目前单月营收已突破1500万,总付费学员数十万人。

  核桃编程创始人曾鹏轩介绍:“2017年12月份,我们的月营收大概只有不到10万元,到2018年末单月营收已经超过1000万,实现了100多倍的营收增长。”据了解核桃编程团队目前全职人员已超过300人,其中为提升教学效果设立的产品和内容研发岗位占比近50%。

  曾鹏轩认为,“‘编程’不仅是是一个面向未来的学科,更能够改善孩子的思维习惯,帮孩子变的更会学习。同时,编程是一个实践学科,同样的知识,孩子自己动手做一遍,比听老师讲10遍都要印象更深刻,我们通过优质的内容和数据引擎帮助孩子进行高效的编程练习,把学编程的门槛降低,帮助数十万名小朋友入门编程,爱上科技。”

\
 

  根据介绍,核桃编程的课程体系结合了《CSTA(Computer Science Teachers Association)美国计算机科学教育标准》与教育部2017年颁发的《普通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标准》,创设十级编程学习评估标准。核桃编程的课程把编程知识点融合进一系列科普动画剧情中,把知识点构建成一道道关卡,学生们需要借助课堂所学的内容,来推动故事的发展,帮助主人公成长。同时学员自己也在情境化的课堂中应用编程知识,在解决问题中学会编程。

  施教过程中,因编程的天然数据化属性,核桃编程注重AI化,曾鹏轩认为,学编程不一定会让每个孩子成为编程高手,但这个过程会让孩子更容易理解此刻以及未来AI遍布生活的世界。”

  此外,为保护孩子视力,核桃编程目前已试点学习超时提示系统,使孩子能够适当放松休息,注意眼睛保护。

  去年以来少儿编程持续火热,多家编程项目进行了融资。此次核桃编程的领投方高瓴资本,也曾投资了少儿编程赛道的另一家选手编程猫。

Tags: 核桃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