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核心资产名师搬到淘宝,已经成为教育类商家的共同选择。

名师与机构,如何在淘宝流量共振?

2021-05-13 12:57:1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olin  

  “没包袱退课?你买票了吗就退课,你就听着吧。”

  5月11日,考研名师张雪峰、徐涛、刘晓艳、张宇在淘宝直播开课,这几位被称为教育界的相声大咖,“丢包袱”早已成了和粉丝之间的默契。

  张雪峰在接受多知网采访时表示,“如果把考研市场比作一口井,我们现在最多挖到了一点石土。”考研市场未来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而考研名师与淘宝直播绑定所带的价值,也将成为各家新的关注点。  

  事实上,把核心资产名师搬到淘宝,已经成为教育类商家的共同选择。

  一直以来,考研培训行业依赖名师效应,但名师与教育机构存在着天然的割裂。名师出走,机构陷入招生难的情况也屡有发生。

  研途教育电商负责人顾光宇认为,淘宝能较好地实现名师IP价值转化,例如老师来淘宝做直播,相当于免费给学员上了一场体验课,而以往需要多次预约老师时间去各个地区甚至学校宣讲。更关键的是,在消费场景下,学员能清晰地通过详情、评价了解教育产品并完成加购或下单,招生链路最短。

  在研途教育天猫店内,800-9000元的考研正价课单品月销超1100单,名师品牌效应和淘宝产品体系让消费者不止于9.9元的体验课。据了解,去年暑期,研途教育在淘宝的成交同比增长近200%。“今年618有信心再增长50-60%。”顾光宇提到。

  此外,电商平台用户的数量和需求的多元化,也给名师效应的发挥提供了新支点。

  多知网发现,近期研途教育在天猫开出名为“张雪峰教育旗舰店”的新店铺。上线的两款产品与高考志愿填报相关,包括689元的系列课程,17639元的高考志愿1对1服务。

图片2.png

  对于这一店铺的规划,张雪峰解释,“在考研以外,很多人还有其他的学习需求,新的天猫旗舰店主要是满足新需求。我们会专门做高考志愿填报课程,也有图书分享的课、家庭教育的课等等。”

  这也意味着,研途教育覆盖人群在进一步扩大——从大学生、职场人群延伸到中学生及家长等。“学生和家长都离不开淘宝,所以对应到机构,不管是作为流量入口,还是成交平台、讲课平台,淘宝都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阵地。”张雪峰提到。

  越来越多的教育机构正在携名师入淘。

  截至去年年底,沪江网校、文都教育、爱启航、精学教育、研途教育、新东方在线等机构均已入驻淘宝教育,提供考研类课程。对应地,淘宝上的考研课程数量达到40万,名师成为各家机构的特色优势。

  淘宝教育行业小二有辛透露,对于名师和达人,淘宝上有很多产品化的工具,例如对名师搜索结果的呈现,构建名师专属的场域、榜单,让学员在课程购买前中后都能跟老师、机构有更深入的联系,同时平台也会尝试去孵化更多新名师。

  多知网在淘宝搜索发现,目前徐涛、谭剑波老师的搜索落地页已经上线,包括课程、图书、周边产品、短视频、直播等内容,均能实现向机构店铺的一键链接。

  “未来粉丝甚至可以为名师打榜,淘宝上成熟的红人、品牌打造能力正在被复制到名师身上,让名师真正成为招生大使。”有辛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