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全资子公司中文在线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拟以2300万美元投资JOINGEARLIMITED,并获得其38 33%的股权,JOINGEARLIMITED拟使用资金收购ATAInc (Cayman)31 68%股权。

中文在线教育集团拟以2300万美元收购ATA 31.68%股权

2015-12-11 08:19:5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2月10日消息,上市公司中文在线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文在线”)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文在线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JOINGEARLIMITED股权的议案》。

  中文在线全资子公司中文在线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教育集团”)拟以2300万美元投资JOINGEARLIMITED,并获得其38.33%的股权,JOINGEARLIMITED拟使用资金收购ATAInc.(Cayman)31.68%股权。

  JOINGEARLIMITED是一家英属维京群岛法律下设立的BVI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马肖风。

  公告显示,ATA成立于2006 年 9 月 22 日,是中国领先的考试与评测服务机构, 其于 2008 年在纳斯达克上市。ATA主营业务包括考试运营服务、在线学习服务,所涉及行业包括教育辅助 服务行业和在线教育行业。

  

  中文在线在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可以充分发挥ATA在在线教育行业经验、品牌效应以及营销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拓宽中文在线在教育行业的销售渠道,扩大中文在线服务的辐射范围,增强其教育产品的推广能力,加速公司的国际化布局。

        本次投资有助于推进中文在线的在线教育平台建设,提升公司整体营销服务水平和品牌形象,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符合中文在线中长期经营发展战略。

  此外,中文在线发布公告称,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与永淳投资顾 问(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淳投资”)、刘博先生、公司董事张帆先生募集一支资金规模为人民币 5 亿元的文化与教育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 “投资基金”)。公司与上述三方拟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接受投资基金的委托,对投 资基金的经营进行管理。设立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人民币,其中公司出资20万元人民币,永淳投资出资40万元人民币,刘博出资30万元人民币, 董事张帆出资10万元人民币。(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