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收购完成后,中文在线教育集团将间接持有ATA总计20.09%股权。

中文在线拟860万美元继续收购ATA股权

2016-06-27 10:06:3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6月26日消息,今日晚间,中文在线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文在线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教育集团”)JOINGEAR LIMITED实际控制人马肖风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教育集团拟以 860 万美元自有资金收购马肖风持有的 JOINGEAR LIMITED 11.66%的股权。

  此前,2015 年 12 月 9 日, 经中文在线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后, 教育集团以 2300 万美元投资取得 JOINGEAR LIMITED 38.33%的股权,JOINGEAR LIMITED 使用上述资金收购 ATA 31.68%股权, 即教育集团间接持有 ATA 12.14%的股权, 上述交易已交割完毕。

  这次收购完成后,教育集团将持有JOINGEAR LIMITED 49.99%的股权,JOINGEAR LIMITED 持有ATA 40.2%的股权,即教育集团将间接持有ATA总计20.09%股权。

  中文在线在公告中称,JOINGEAR LIMITED是一家英属维京群岛法律下设立的 BVI 公司,马肖风为ATA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实际控制人,JOINGEAR LIMITED 公司实际控制人。

  ATA成立于2006年,主营业务为考试运营服务、在线学习服务,在2008年在纳斯达克上市(代码:ATAI),所涉及行业包括教育辅助服务行业和在线教育行业。

  ATA2014财年、2015财年的营收分别为3.5亿元、4.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05万元、2605万元。

  中文在线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投资有助于推进公司的在线教育平台建设,可以充分发挥ATA在在线教育行业经验、品牌效应以及营销渠道等方面的优势,拓宽公司在教育行业的销售渠道,增强公司教育产品的推广能力,加速公司的国际化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