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良渚国际艺术预科学院采取的是全日寄宿制管理模式。教学大纲与国际艺术学院接轨,配以语言课程以及留学申请服务,结业考核达标的学生可直接申请海外艺术院校。

艺术学院、营地教育、国际学校,万科的素质教育想这样玩

2016-06-14 21:52:3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6月14日消息,近日,杭州万科教育集团旗下“良渚国际艺术预科学院”宣布成立。杭州良渚国际艺术预科学院,作为万科教育集团旗下教育品牌,是国内首家与各国际音乐学府建立教学合作关系的艺术预科学院。邀请到了包括中央音乐学院在内的国内外音乐专家给学生进行系统地教学训练。

  杭州良渚国际艺术预科学院采取的是全日寄宿制管理模式。教学大纲与国际艺术学院接轨,配以语言课程以及留学申请服务,结业考核达标的学生可直接申请海外艺术院校。

  在成立良渚国际艺术预科学院之前,万科陆续在教育行业布局。比如万科在自建社区内的营地教育,万科国际学校—梅沙书院,北京万科社区服务品牌V-link旗下第一家全龄学习平台 V-learn。

  2015年5月,万科成立了万科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万科高级副总裁、广深区域总经理张纪文。

  官方介绍,万科教育为3-18岁青少年儿童提供完整的素质教育解决方案,业务涉及社区营地(家门口的专业素质教育营地)、城市营地(城市级教育进阶和活力中心)、户外营地(专业体验式教育营地)、以及全日制学校(专业体验式教育营地)。

  从去年开始,地产商对教育的关注和投入逐渐加大。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希望能够房地产行业白银时代转型,其中“地产+教育”是方向之一:在自有的土地资源基础上,向提供生活中服务,这其中教育是众多服务领域之一。

  地产商中,碧桂园算是涉足教育较早的一家。碧桂园学校是1994年9月由顺德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创办。教学结构包括国际部、中国部、留学生中心。

  国际部包括PYP幼儿园、国际部小学、国际部初中、国际部高中一条龙的国际教育。

  中国部包括初中、高中的双语中国教育,提供学历出国、中加双文凭等课程。

  留学生中心是对6~18岁的外籍学生实施5~10个月的速成汉语教学。

  面对越来越沉重的房租成本,一些教育机构也在尝试和地产商合作。今年1月,新东方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与商业地产联手建立大型教育综合体,第一个项目已经在武汉展开。

  地产商有自有物业,教育机构懂教育,双方的合作到底能否达到期望中的化学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