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发布公告称,2016年Q2预期营收总额将下调约10%,而此次预期营收受到影响,或与其从5月开始全面整顿商业推广服务密切相关。

因整顿商业推广服务,百度2016年Q2营收预期下调约10%

2016-06-14 15:19:47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6月14日消息,昨天百度发布公告,将2016年Q2预期营收总额调整至181亿元(约28.07亿美元)到182亿元(约28.23亿美元)之间,与此前发布的预期营收总额相比下调约10%。

  此次预期的季度营收受到影响,或与百度从5月开始全面整顿商业推广服务密切相关。

  此前李彦宏曾在内部严厉斥责魏则西事件,指出公司从管理层到员工对短期KPI的追逐,使百度的价值观被挤压变形,并用“壮士断腕”四个字表达了百度进行整改的决心。

  5月中旬整改后,百度调整付费搜索的规则,下线了2518家医疗机构及1.26亿条医疗信息,搜索页面商业推广信息占比降至30%以下,每页搜索结果(含顶部、底部、右侧)最多有4条推广信息。

  而当百度放弃了最重要的收费渠道医疗广告之后,下一个“重灾区”或将出现在教育。有消息称,目前百度内部正探讨教育、金融、游戏企业推广服务提价方案。

  多知网在百度中搜索“职业培训”后,首页搜索栏显示下有3条商业推广信息,右边栏中的“相关机构”中仍有培训机构的品牌显示。

  《中国经营报》曾报道在魏则西事件后百度推广成本增加,原来竞价推广出价10元能排在左侧第一个位置的信息,5月24日之后需要出价35元才能排在首页,推广成本增加了3.5倍。而推广位从18个骤降到4个,降幅超过3/4,意味着企业不得不抬高价格去争抢仅剩的4个首页位置。

  “狼多肉少”,培训行业在百度推广上的一场硬战看来也不可避免。(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