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拟收购赛尔互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24%股权。

全通教育3840万元收购中国教育在线所属公司24%股份

2016-05-19 23:28:40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519日消息,今日晚间,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拟收购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尔互联”)24%股权。

  公告显示,赛尔互联2015年营收8154.9万元,净利润602.6万元。

  公告称,全通教育已于今日和北京天使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使云)和北京北师鼎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师鼎立)签署完成关于赛尔互联的《股权转让合同》。

  全通拟以人民币1600万元收购购天使云持有的赛尔互联10%股权(对应500万元出资额),并拟以人民币2240万元收购北师鼎立持有的赛尔互联14%股权(对应700万元出资额)。

  赛尔互联成立于2000年12月,经教育部批准,负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 的运营与管理,同时,赛尔互联运营中国最大的综合教育门户网站--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

  中国教育在线包括高考、考研、留学、行考、基础教育、教师、外语、培训等频道,用户覆盖终身教育人群。

  公告显示,全通教育目前业务重点在K12基础教育和K12教师继续教育培训领域,本次投资的同时,全通也将加强赛尔互联在内容资源等方面的业务合作。这是全通在教育全产业链的又一次拓展。

  2015年,全通教育营收4.39亿元,同比增长127.9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59万元,同比增长108.56%。(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