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与中国青年报达成战略合作,看重其中国高校传媒联盟63所高校资源。

广开渠道?腾讯QQ校园号开放入驻申请

2016-05-11 13:38:1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5月11日消息,今天上午腾讯QQ与中国青年报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将开放QQ校园号资讯服务运营方入驻申请。

  腾讯副总裁殷宇表示:“品牌、内容、渠道,是双方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通过在手机QQ上提供与大学生相关的资讯和服务,让学生更便捷地获取学校咨询服务,有助于校园信息服务的移动化、智慧化、实现校园高校管理。”

  校园号主要包含资讯、查询、服务三方面内容。目前1.0版本包括校园资讯发布、建立校园话题、建立社团主页、推送功能至QQ首页、发起活动等功能。

  QQ智慧校园高级总监张馨文介绍,QQ智慧校园的特色主要有三点:首先是是一校一号,保障学校信息自上而下的自然贯彻;通过智慧校园,也可以将学生的信息集中处理,以大数据出发,帮助学校及老师分析、处理学生行为;最后是校园安全,QQ智慧校园将从技术角度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QQ智慧校园于去年7月推出,主要从信息安全、校园管理、教务教学、校园生活四方面帮助高校形成智慧化校园,现已与500所高校合作,服务学生约300万人。

  除咨询服务外,QQ智慧校园还提供成绩查询、缴费充值等服务,高校也可以依据自身需求设定自身个性化应用。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成立于2008年5月,由中国青年报社及首批63所高校牵头,现已有区域联盟21个,理事高校596所,会员媒体近5000家。

  从用户匹配角度,截至2015年6月,腾讯QQ月活跃用户8.53亿,手机QQ月活跃用户6.27亿,其中18-26岁的用户约1.7亿,中国青年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则以高校学生为主,用户的“年轻化”也成为此次合作契机。(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