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想先把这个平台搭建起来,未来这个平台可以承载很多内容。现有的淘宝小课堂内容均为免费,后期的免费课程会保留,也会推出收费课程,收费模式正在和培训机构一起调研。”

村淘据点成上课教室?淘宝教育联合农村淘宝开发农村教育

2016-04-17 19:53: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4月17日消息,继向贫困地区公里校输送资源后,淘宝教育近期做出了新的尝试。

  2016年年3月底,淘宝教育联手村淘正式启动了“乡村教育公益行”项目。

  据了解,“乡村教育公益行”项目是以淘宝教育的在线直播课程为基础,以遍布全国农村的村淘合伙人站点为出口,建设“淘宝小课堂”。每到周末,乡间的学生可以在淘宝小课堂学习。

  课程内容除了零基础英语外,还有儿童想象力开发、趣味生活、音乐美术等诸多课程。

  首批淘宝小课堂已覆盖陕西、甘肃等西北地区省份50个村庄,这种模式后续会推广到更多村落,年内增加到600个。

  为了让家长放心,村淘合伙人为上课孩子的父母建立钉钉群,把孩子们每周上课的照片、视频发给他们在外务工的父母。

  淘宝教育负责人房卉林告诉多知网,淘宝教育与华尔街英语、韦博国际英语等教学机构合作,为“直播小课堂”挑选了丰富经验、善于互动的老师,“希望通过淘宝教育的技术手段和品牌影响力,把优质的教育资源输送给乡村的孩子们。”

  目前,农村地区的教育现状是,教育的硬件设施已经具备,但是非常缺乏教师资源和优质教育资源,经常出现一位老师身兼多职的情况,既教数学也教体育。再加上许多家长外出打工,孩子成为留守儿童,因为距离问题,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力不从心。

  以村淘为据点,通过直播课形式,不仅可以解决乡村地区儿童教育缺乏的问题,也是淘宝教育开发农村市场的契机。

  房卉林表示,目前想先把这个平台搭建起来,未来这个平台可以承载很多内容。现有的淘宝小课堂内容均为免费,后期的免费课程会保留,也会推出收费课程,收费模式正在和培训机构一起调研。

  据了解,未来,淘宝教育将与农村淘宝联手输出更多维度的课程内容,比如增加针对农村年轻人的技能类、农业经商类课程,以及舞蹈、养身等面向农村中老年群体的保健类课程,并将在一年内将“淘宝小课堂”的网点增加到600个。

  在不断输送教育资源时,乡村教师的培育同样不可忽视。今年4月14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起的“马云乡村教师奖”第二届评选也正式启动,该奖项每年将选出100位优秀乡村教师,给予持续三年总共每人10万元的现金奖励和专业发展机会,弘扬乡村教师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鼓励更多优秀乡村教师留在一线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