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营业收入为1.8亿元至1.9亿元之间, 较上年同期增长270%-300%。

全通为什么花374万元投资一家英国教育孵化器?

2016-04-11 17:58:55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冯玮  

  多知网411日消息,全通今日发布公告,近日与Oxford University Press(牛津大学出版社)、Emerge Venture Lab Ltd(以下简称“EME”)、EME全体投资方签订股权认购协议”。全通通过向EME增资39.98万英镑(折合为人民币374.59万元)获取EME 7.48%普通股股权,占全面摊薄后股比的5%(即假设股票期权全部行权后) 。

  全通认为,参投EME有助于公司接触到英国乃至欧洲的教育创业者和资源, 了解国外现代教育技术发展现状及趋势从国际视角寻找更优质的投资或并购标的,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参投EME也可以学习借鉴EME的运营模式和宝贵经验,提升智慧教育孵化器的产品创新和盈利能力;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 不会对公司构成财务压力。

  EME是一家在英国伦敦注册成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公司,主要为初创教育科技企业提供孵化服务。其工作内容包括为孵化器内标的成立顾问团队,向入孵企业提供导师辅导、融资对接和市场测试等初创企业孵化服务。

  EME主要财务数据:

  同时,EME还会向入孵企业提供借贷或股权投资,目前EME已投资40家左右入孵企业,项目类型包括有诊断性的题库、创新的教具、基于平板的幼儿数学学习、教育的硬件产品等。

        此外,全通发布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营业收入为1.8亿元至1.9亿元之间, 较上年同期增长270%-300%。

  公告显示,全通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全课网、全课云业务的稳步推广和新增业务板块所致,预计第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40万元-50 万元之间,上年同期该项目数额为-7.86万元。(多知网 冯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