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正保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北京正保教育育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保育才”)已经向股转中心提交了申请,拟挂牌新三板。

回归A股前奏?正保旗下正保育才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

2016-02-03 21:58:4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indy  

  多知网2月3日消息,今日正保宣布,其控股子公司北京正保教育育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保育才”)已经向股转中心提交了申请,拟挂牌新三板。

  正保育才主要向大学生、求职者和其他个体提供创业培训,该项目利用了PEN-International的概念和培训框架,让参与者开办他们的模拟公司,并向他们提供与世界各地的模拟公司的模拟业务往来的机会。

  最终正保育才是否能够成功登陆新三板依旧取决于市场和经营状况、以及正保育才是否符合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此项申请仍待审批。

  目前,正保的股价为11.95美元/股,市值为为4.25亿美元。在2015年11月12日公布的截止到2015年9月30日的2015财年年报显示,2015财年净营收为1.0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9720万美元增长11.3%;净利润为24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40万美元增长5%。

  去年8月,正保在财报中披露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授权正保在2015年8月18日到2016年8月17日期间,回购价值最高1000万美元的股票。在随后的一期财报分析师会议上,正保CEO朱正东表示,公司不会考虑私有化,也没有相应的计划。

  此次,正保拆分子公司提交新三板挂牌申请,是否是正保回A股的一个试探性动作?

  最近几天,教育领域的中概股在中国资本市场动作频频。2月1日,新东方在线宣布获得腾讯投资,将开启回国上市计划;2月2日,ATA刚刚回国并挂牌新三板的子公司全美在线2月2日发布公告,为扩大经营规模,拟定增3.78亿元用于公司发展。2月3日,学大加速回归A股:银润投资拟向紫光卓远借款3.7亿美元。(多知网 Ci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