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发布公告披露2015年的业绩、2016年的展望以及2018年的目标,培生表示,在整体回顾了市场、运作过程和最终计划后,正在进一步采取行动来简化业务、降低成本、为拓展主要市场进行确切定位。

培生2015运营利润7.2亿英镑,预计2018年将达8亿英镑

2016-01-28 22:50:2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张硕  

  多知网1月28日消息,近日,培生发布公告披露2015年的业绩、2016年的展望以及2018年的目标,培生表示,在整体回顾了市场、运作过程和最终计划后,正在进一步采取行动来简化业务、降低成本、为拓展主要市场进行确切定位。

  2015年业绩:

  调整后的运营利润约7.2亿英镑,每股收益为69-70便士。也将提出不变的末期股息为每股34便士,2015年每股收益是52便士,相比2014年上升了2%。

  简化和增长:

  预计到2016年中期完成大部分计划,实施成本约为3.2亿英镑,预计生成年度储蓄约3.5亿英镑,其中,约2.5亿英镑储蓄在2016年生成,1亿英镑在2017年生成。

  2016年展望:

  2016年,预计营收和运营利润是5.8亿英镑和6.2亿英镑,调整后的每股收益50-55便士,由于重组后的年收入与2015年的部署带来的营收损失相抵消,加上在最大的市场里挑战较多,以及恢复员工激励措施和其它操作因素,再排除掉重组的一次性成本,重组后的营收预计达2.6亿-3亿英镑。

   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

  

  2018年目标:

  考虑到重组计划带来的收益、新产品的发布、在2017年底美国大学入学率和英国职业资格市场的稳定回归,预计2018年调整后的运营利润将达到或超过8亿英镑。

  具体数据如下图所示:

  

  维持股息:

  培生计划将股息维持在2015年的水平,反映出董事会的中期前景的信心。

  “在过去的三年,我们的竞争力一直很强劲,但相关的周期性和政策变化对最大的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持续时间超过我的预期”,培生CEO约翰·法伦说道,“面对这些挑战,我们将进一步整合业务和降低成本基础,合理开发产品。”

  周期性和政策因素

  美国监管的加强以及就业人数的快速增长,导致了美国高等教育入学率下降了10%,从20120年的峰值大约2100万下降到2015年的1900万人(类似于2008年的入学水平);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学校问责措施导致参加职业课程人数的减少;南非教科书的购买量明显减少,这导致了教科书市场的价值下降了60%,从2013年的峰值R2.9bn下降到2015年的R1.15bn。

  以上因素导致了培生在2015年的营收减少了大约2.3亿英镑。培生也表示,他们高估了这些市场收入和利润回归到可持续水平的速度。

  产品和服务:

  在过去的三年里,为了把握时机研发新产品和服务,培生保持稳步投资,并与学术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以确保新产品在未来两年内进入市场。新产品和服务预计将为中国和巴西的企业带来利益,包括中国的华尔街英语新生经验。具体计划如下:

  ·研发自适应个性化的课件“下一代”(涵盖STEM、商业、大学和职业技能等科目),以提高教师的工作效率并帮助学生更有效地学习;

  ·提供新的资格认证,帮助学生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来获得学校、大学和雇主的认可;

  ·将面向美国和世界推出一个新平台,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对虚拟混合式教育的需求;

  ·在线项目管理将与更多大学开展合作,以满足全球增长迅速的对灵活高效的高等教育的需求;

  ·将升级混合英语学习计划,以帮助年轻人和专业人员更灵活地学习英语,帮助他们在职业生涯取得进步。

  培生集团董事长西德尼Taurel说:“培生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真正的竞争优势。董事会认为,重组将有助于培生利用市场机会并保持持续增长。我期待着与约翰及其执行团队尽快交付这一议程。”

  培生在公告中称,为了一直在简化内部结构,重塑投资组合,他们已经合并了企鹅和兰登书屋,并创建世界领先的贸易出版社,以更好应对被数字化颠覆的市场,并更多节约成本。

  另外,在去年7月份,培生在出售《金融时报》及经济学人集团50%的股权后,随之退出金融新闻和信息市场。面对外界质疑,如卖掉炙手可热的经济学人,培生是否算错帐?培生回应,此举是为了集中精力,专注做教育,尤其是英语学习方面。为进一步明确战略重点,培生动作频繁——出售PowerSchool,Fronter,收购Multi,来继续重塑教育资产的投资组合。过去三年的部署也为培生带来了18亿英镑收入,每年的营收大约减少1.2亿英镑。(多知网  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