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米盒子的教育谜底揭晓——小米日前推出专门针对学龄前儿童的“小米盒子之宝宝巴士”(Baby Bus),提供帮助幼儿开发、启蒙的游戏和课程。

小米布局电视教育 推出宝宝巴士

2014-05-04 16:14:4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Andy  

       多知网7月18日消息,关于小米盒子的教育谜底揭晓——小米日前推出专门针对学龄前儿童的“小米盒子之宝宝巴士”(Baby Bus),提供帮助幼儿开发、启蒙的游戏和课程。

       今年五月初,多知网曾做过关于小米盒子做教育的专项报道:当时新版小米盒子内置了“未来教育”模块,但未开通,留下了悬念。有发烧用户推测,小米或将提供网络公开课。

       今日谜底揭开,小米瞄准的是早教市场。据悉,宝宝巴士包含启蒙站和探索站两个系列。探索站系列以3-6岁宝宝的早教为重点,设计了百科馆、智力园、文化宫等类别,开发宝宝百科、音乐、美术等全面认知能力和左右脑思维分析能力;启蒙APP则涵括了认知篇、儿歌篇、游戏篇等类别。

       为什么瞄准早教,而不是更热门的公开课、真人在线课程等其他形式?一直在做电视教育、且获得不少份额的义方教育董事长宋军波曾对多知网表示,做电视教育可通过预装渠道快速铺开,成本不算高,付费率却可达到3%至12%。义方针对12岁以下的孩子提供动画教学片,年收入已达到千万元。

       网络教育厮杀惨烈,移动端竞争也愈演愈烈,凭借几十万台盒子,小米能够另辟蹊径,玩转电视教育吗?(多知网 Andy)

 QQ截图20130718152151

宝宝巴士画面(多知网 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