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an是一家互动教学技术提供商,其核心业务包括硬件产品ActivBoards(互动白板)及ActivPanels(互动平板);及软件产品ClassFlow。其中互动白板为其核心收益来源。

网龙向英国Promethean World发出10亿港元收购要约

2015-07-13 11:03:03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7月13日消息,昨日晚间网龙发布公告称,网龙旗下公司Digital Train向英国Promethean World公司发出收购后者100%股权的全现金邀约,本次交易最高代价为8480万英镑(约10.127亿港元)。

  根据公告中的资料,Promethean是一家互动教学技术提供商,其核心业务包括硬件产品ActivBoards(互动白板)及ActivPanels(互动平板);及软件产品ClassFlow。其中互动白板为其核心收益来源,占全球(不包括中国及土耳其)25%市场份额,销售和市场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美国及英国是其主要收益来源地。

  Promethean的核心目标客户为K-12年龄组的学生及教师。为配合及加强的硬件业务线,Promethean也已开发出全球最大的在线互动白板社区之一Promethean Planet,及教学交互软件ClassFlow。

  Promethean共拥有590名员工,在全球设有8个办事处,包括英国、美国、法法国、德国及中国等。Promethean在中国有110名员工,虽然其也在中国进行推广和销售,但是中国所获收益甚微。

  公告显示,Promethean World在2014年、2013年、2012年营收分别为14.11亿港元、16.85港元、18.74亿港元,同期税后净亏损1.97亿港元、6922万港元、19.08亿港元。(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