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帮官方表示,上线答疑功能是搜索服务的延伸,也是为了顺应学生的需求。随着之前半年的筛选、培训、审核,现在作业帮线上积累了上千名一线教师。目前,老师团队仍然在高速扩张中,同时,作业帮也会对报名老师进行严格筛选。

蛰伏数月,作业帮上线老师答疑

2015-10-27 08:04:34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10月27日消息,多知网获悉,作业帮的老师答疑功能已经进入公测阶段,据官方称,作业帮在半年之前就已经在做小范围的测试,随着几次测试用户数量的增加,现在免费体验用户已经增加到十万人。

图为请老师答疑

  用户拍题后,若对题目的解析还有疑问,可以选择点击“请老师解题”,并选择相应的科目和年级,系统则会根据学生的年级、之前拍题的记录等,为学生分配老师。由于是通过系统调度老师和开放用户数量,作业帮可以保证学生的问题在发出后,就能够有响应。学生可以对分到的老师进行筛选,若不满意当前老师,则可以刷新更换老师。学生确定老师人选后,老师开始审题并解答,过程采用了白板+语音的形式。现在,作业帮的题目和解答覆盖了小学到高中全科。

图为请老师答疑时选课科目

图为进入答疑

  作业帮官方表示,上线答疑功能是搜索服务的延伸,也是为了顺应学生的需求。随着之前半年的筛选、培训、审核,现在作业帮线上积累了上千名一线教师。目前,老师团队仍然在高速扩张中,同时,作业帮也会对报名老师进行严格筛选。

图为老师审题

图为老师答疑

  答疑完毕后,老师可以得到报酬,但目前官方尚未给出此产品的收费机制。从截图中,可以看出作业帮的收费机制或许是按照题目收取,并且现阶段有一定的优惠条件。

  据官方透露,作业帮截止现在已经累计激活7000万用户,月活用户达到3600万,日解决问题次数超过3000万次。坐拥这样的用户数字,作业帮可借老师答疑功能获得现金流水。

图为支付环节

  作业帮作为百度内部孵化项目,今年9月正式分拆独立运营。当时百度方面称,截至2015年8月,作业帮累计激活用户5000万,日活突破300万,超9500万的题库数据,累计解决问题40亿次,作业帮随即宣布获得红杉和君联的A轮投资。

  此前,学霸君于9月1号上线老师答疑,猿题库不仅在今年6月推出“猿辅导”,意图卡位学生拍照答疑后的个性化辅导需求,小猿搜题也于本月上线老师视频答疑,此前颇受关注的学大和360的合资公司“阳光兔”经过六个月“雕琢”,推出的产品口袋老师也是定位老师答疑。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老师答疑成为去年拍照答疑热潮的延续,另有呼叫老师等创业公司也纷纷切入这一领域,加上本身在答疑领域已有积淀的101网校旗下答疑网的移动端产品“学问宝”,教师答疑细分领域已经开始了另一场“抢滩登陆战”。“小船”顺利“出海”后,能抢滩登陆成功吗?(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