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以微信为基础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该方案服务的范围涵盖了与学校相关的所有主体,包括家长、学生、老师、学校等,提供的功能包括在线学习、生活 校务管理、移动办公等。

腾讯发布以微信为基础的智慧校园,切入家校互动市场

2015-10-20 11:04: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10月19日消息,今日,腾讯发布了以微信为基础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该方案服务的范围涵盖了与学校相关的所有主体,包括家长、学生、老师、学校等,提供的功能包括在线学习、生活/校务管理、移动办公等。

  在现场,腾讯以大一新生入学为例,展示了大学生借助微信办理大学入学手续,处理生活杂务、学习、老师上课等场景下的遇到的问题,比如办理入学手续、一键缴学费、查看课程信息等,而老师的课堂点名、随堂测试也可以通过微信完成。目前,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都有微信专属版本。

       高校版有46项功能,侧重教务、办公、校园生活。

       中小学版有39项功能,侧重家校互动、学习、办公

       幼儿园版本有30项功能,侧重家校互动、公告、追踪

  微信的基本功能是发送信息,沟通交流。所以微信智慧校园可以匹配组织架构,定向发送信息,对于消息发送的数据可以进行实时分析跟踪。对于集团性质的学校,上级单位可以在后台查看下属学校账号的运营效果、用户管理分析、消息分析等,关键词搜索、热点、活动等角度了解学校舆情。

      腾讯称,希望以微信为基础,连接师生、家长、学校;通过支付、地图等功能连接人与服务。

      在腾讯微信的大中小学版本中,家校互动、学校通知是基本功能,也是重要功能。这一点也许会影响到那些以家校通为主要功能的公司。在微信发布“智慧校园”之前,已经有一些学校选择微信是学校和家长的主要沟通渠道。如福建南安市金桥中学。成都市的部分中小学则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向家长推送校园生活。(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