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学大回归A股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节点上,金鑫披露了学大“教研+”的战略,这其中包括老师、课程、平台、评估等四个方面的升级。

学大回归前夕推“教研+”,意在实现市场、产品两端推动

2015-09-15 16:08:5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邱珣  

        多知网9月15日消息,在距离学大回归A股还有几个月的时间节点上,金鑫披露了学大“教研+”的战略,这其中包括老师、课程、平台、评估等四个方面的升级。金鑫还表示:“回归A股后的学大要实现战略突破,做多元化的产业布局,从培训机构转向综合性的教育集团。”

  学大回归A股消息已经放出了好几个月,外界对学大回归最大的疑问还是在:不管美股还是A股,未来学大的增值空间到底在哪里?难道就仅仅靠着E学大,继续打在线教育的概念?

  而学大沉寂一年后发布的新战略,也是奔着这些问题而来。

  首先,资本的要求是学大必须将对教研的重视提升到战略层面的现实原因。利润空间也好,未来做多元化产品也好,学大的教学能力提不上去一切都是无用功。金鑫甚至说道:“大家常说学大市场很强,销售很强,但很少提到教师很强,教研很强。”而这一次,金鑫的希望就是让学大的教研水平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2014年9月份,学大成立了个性化教育研究院,聘请原北京四中副校长李燕玲担任院长。李燕玲的加入,带来了很多体制内公办学校的教研成果,沟通了学大和体质内教育的联系,但更重要的是明确了学大教研体系的规范。李燕玲表示:“现在学大所有的老师都根据专业属于某个教研组,总部对分公司制定教研计划,分公司向分校制定教研计划,学校是最基层的教研单位。总部严格规范老师教研的活动,包括频率、内容和组织形式,并且建立全学大老师的社区。”

  不仅如此,李燕玲还提到,“做学大自己的‘黄埔军校’,一年一期培养学科带头人”。看得出来,学大现在的老师培养方式开始类小班化培养。在此前的一对一教学中,没有“名师”的概念,而班组课对老师的要求介于班课和一对一之间,更接近于小班,对老师的教学水平又更高要求。如果学大能够整体提升教研能力,会非常有助于班组课的推动。

  除了教研体系以及老师的培养外,学大这次的“教研+”另一部分的工作就体现在了e学大的升级改版上。金鑫简单归纳e学大的几个新提升:1、重心放在让用户觉得好用,爱用;2、从资源的配备上,要让老师觉得离不开;3、学大上半年推出e学大实验校区,后期会在所有校区使用。

  具体而言,e学大增加了考试课程、试卷库、微课程、名师课程、模块课程的内容,比如试卷库完善到了近5年的试题,名师课程则邀请学大内外的名师对老师进行培训。李燕玲表示:“之前e学大没有做体系化构建,比较零散,搜起来浪费时间。现在归类,标签化后,老师的效率就会提高很多。”

  此外,e学大还在做其他新产品的尝试,比如研发相应产品让老师在空余时间提供增值服务。但是目前对于e学大的具体进展,学大尚无更进一步的披露。

  比起之前长于推产品和系统,学大这次要通过教研实现“市场+教研”实现前后两段同时拉动的策略更回归教育教学本质,也是学大要真正实现“构建个性化智能辅导”品牌升级真正的保障。(多知网 邱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