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大教育集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聚焦“一老一小”的健康事业和生活质量。

学大布局医教康融合领域:首家自营医院开业,开设学习困难门诊

2023-08-07 16:19: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哆啦  

  多知网8月7日消息,近日,学大教育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千翼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开设的首家自营医院——许昌千翼康复医院正式开诊运营,这意味着学大教育集团正式入局医教康融合领域。

屏幕快照 2023-08-07 下午4.20.24.png

  据介绍,该院拥有约1500平方米的儿童康复治疗区和医教大厅、现代化病房及门诊,是一所以“儿童康复为特色,成人康复相结合”,融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二级康复专科医院(为需要恢复功能及正常状态的患者提供服务)。

  目前,该院设有内科、外科、儿科、中医科、精神科、儿童康复门诊及功能评定室、作业治疗室、物理因子治疗室、传统康复治疗室及水中治疗室等专业科室。

  值得注意的是,在儿童心理行为、孤独症、儿童康复等科室之外,该院提供学习困难等特色门诊。

  学大教育集团CEO金鑫表示,观察到很多孩子在学习当中遇到的挑战并不完全取决于智力因素,还涉及家庭环境、养育方式等方方面面。但受制于大众认知、区域医疗水平和医疗资源,大多数相关疾病患儿未能得到科学系统的治疗和干预。目前,学习困难的儿童在学龄期儿童中的占比已高达13%至17%,这一现象需要引起重视并得到广泛的科学研究。

  以该院的学习困难干预门诊为例,医院配有学习能力测评系统、学习能力提升训练系统,采用“医院+学校+家庭”治疗模式,为孩子脑健康障碍与疾病的诊断与干预等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通过专项训练,如社交、认知、感觉统合、心智解读技能、社会技能、语用技能、注意力等多种训练,配合语言、音乐、游戏治疗项目,让孩子的学习和心理重回正轨。

  据介绍,作为学大教育集团的子公司,北京市千翼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主要是依托于教育部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重点实验室近20年科研成果,为0-18岁儿童青少年提供发育成长和学习关键能力的评估、筛查、干预和康复服务。

  目前,北京市千翼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脑认知神经原理为基础,服务于重大脑疾病诊断治疗和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构建以生化检测分析、生理信号检测与分析、行为分析为基础的脑智发展评估平台,为儿童青少年提供精准的分龄式测评、个性化成长导航、Al智能儿童保健、儿童康复服务,为孤独症、学习困难、多动症、抽动症、注意力缺陷、语言障碍、智力障碍、听力视力障碍、儿童青少年情绪、品行问题、脑性瘫痪、儿童肥胖及家庭照护等提供干预康复、融合支持、家长培训及科普咨询等服务。

  近年来,学大教育集团和北京千翼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已与近50家医院和康复机构达成深度合作,为超过500万名儿童进行过测评及训练服务。

  开业仪式上,学大教育集团还分别与冯特国际教育集团、建业集团许昌城市公司达成签约合作,几方将共同持续发掘医教康融合模式的更多可能性,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和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学大教育集团表示,未来将进一步聚焦“一老一小”的健康事业和生活质量,积极支持并投身医教康融合,在持续关注面临孤独症和学习困难挑战的少年儿童,通过前沿学术成果交流和诊疗实践活动惠及更多家庭的同时,探索更加丰富的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

  此前,学大教育集团多次披露转型方向,拓展市场前景广阔且行业政策鼓励的教育行业细分领域,落实职业教育、个性化教育、文化服务、教育数字化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