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网与凤凰传媒集团、山西教育教辅集团、清华大学出版社、东北师大出版社、民进开明出版社、韩国出版机构等出版社就数字出版的合作、共进校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从教辅书切入,学科网联合出版机构进军公立校

2015-09-10 23:55:3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梵松  

  多知网9月10日消息,今日,学科网与凤凰传媒集团、山西教育教辅集团、清华大学出版社、东北师大出版社、民进开明出版社、韩国出版机构等出版社就数字出版的合作、共进校园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学科网与出版社合作的大背景是传统出版业务受数字出版的影响日渐深远,学生需求已经改变。根据《2014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2014年数字出版营收为3387.7亿元,较上年增长33.4%。其增长速度在新闻出版各产业类别中位列第一,与此同时传统出版营收增长速度放缓。

  据了解,学科网与图书出版机构合作的模式分为三种:

  模式一:开拓图书线上销售渠道

  学科网将通过学易书城为合作出版社开拓教辅图书的线上销售渠道。教辅出版机构可以把线下的教辅图书上传到该平台进行销售。

  学易书城是一个K12教育书籍交易的C2C平台。教师可以在学易书城免费开书店,店铺商家可对所售书籍自主定价,让教师得到更多报酬。入住学易书城的教师会经过学科网的高级教师资格认证,书城的书籍资料由专业审核团队审核。

  模式二:书网结合,提供立体化服务

  学科网将纸面内容做成视频内容,教辅出版机构只需在书中插入二维码,教师和学生直接扫描书籍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学科网制作的视频课程。

  此外,学科网还可以收集用户练习和作业的数据,向教辅出版机构提供数据分析功能,同时针对用户需求智能推送个性化资源。

  模式三:个性化教学

  学科网根据教辅出版机构的个性化需求,为其定制一套系统的互动教学平台解决方案。比如,学科网的学易答疑可以收集用户在使用教辅书过程中遇到的知识难题,并通过网友互动和名师讲解的方式来解决用户难题;学易高考必备可以为高中生提供知识点、试题、音频、视频等服务,还会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心理引导专题,与学生互动。

  学科网创始人陈学艺表示:“希望学科网能够与教辅出版机构开展多角度的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优质教育服务。我们希望通过建立‘教育大联盟’的方式,让学科网和教辅出版机构共进校园,一起构建校园生态圈。”

  此前,学科网与魔方格达成战略合作,发布了双方合作的产品“学易魔方作业”,从作业切入,联合进军公立校。 双方合作的是利用了学科网在渠道方面的优势,据学科网官方介绍,学科网在全国有3万多所合作校,1500万用户,其中80%是教师用户。

  此次,学科网与教辅出版机构合作,是从教辅书的角度进入公立校。学科网创始人陈学艺称,学科网希望通过与更多伙伴的合作,打通教材教辅、课堂、测评和师训等环节。目前K12体制内的公立校争夺越来越激烈。(多知网 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