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交易完成后,凤凰数媒将持有凤凰学易35.22%的股权,学而思将持有凤凰学易32.00%的股权。

学科网获好未来3000万美元投资,将负责后者公立校业务

2015-10-10 11:34:3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10月9日消息,今日,凤凰传媒发布公告称,凤凰传媒旗下全资子公司江苏凤凰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数媒”)下属控股子公司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凤凰学易”)拟引入北京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学而思”)作为战略投资者。

  凤凰传媒、凤凰学易及其现有股东拟与学而思签署《关于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同意学而思向凤凰学易投资3000万美元等值的人民币,并全额认缴凤凰学易本次新增的705.88万元注册资本。本次增资完成后,凤凰数媒将持有凤凰学易35.22%的股权,学而思将持有凤凰学易32.00%的股权。

  此前,凤凰数媒持有凤凰学易51.8%股权,凤凰学易的创始人陈学艺持有43.79%股权,副总裁陶士帮持股4.41%。

        随后,学科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凤凰传媒、好未来、学科网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此次三方合作中,学科网(全称“北京凤凰学易科技有限公司”)另外将获得好未来3000万美金的战略投资。凤凰传媒、好未来、学科网将于10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披露有关此次战略合作的更多信息。

       多知网获悉,此次好未来战略投资学科网,主要是看中学科网的校园渠道。学科网于2004年上线,为中小学教师提供试卷、题库等教学资源。从2004年到现在,学科网共有1500万用户,其中80%是学校老师,拥有很强的公立校资源。此次交易达成后,好未来公立校业务将由学科网负责。

  2015年7月31日,好未来教育内部公布组织架构调整:成立产品事业群和升学服务事业群。其中产品事业群下设:学而思培优(学而思理科、乐加乐英语、东学堂语文)、爱智康、学而思网校、摩比思维馆、乐外教、励步英语,升学服务事业群下设:家长帮、考研帮、高考帮、班通知。好未来的业务范围已实现了从1岁延伸至24岁,覆盖了从早教、少儿、青少年到青年的整个成长过程。

       凤凰传媒在公告中表示,此次引进好未来战略投资,依托其在线下运营、内容资源、技术开发、客户流量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将学科网向智慧教育平台转变,促进凤凰传媒加快由教育出版商向教育运营商转变。(多知网 车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