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多知网关注到一家在郑州做综合类儿童素质教育中心——索易快乐成长中心已经开业。

素质教育新玩法:综合场馆模式能否打破地域限制瓶颈?

2015-08-07 08:09:29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初骊禹  

  多知网8月6日消息,近日多知网关注到一家在郑州做综合类儿童素质教育中心——索易快乐成长中心已经开业。

  这一综合性的素质教育中心占地共40亩,整体设计和建造分别用了一年时间,据索易快乐成长中心创始人崔广波表示,索易聘请了国外设计师对中心进行了整体规划。

  索易快乐成长中心共分四层,其中一层为游泳馆与儿童产品馆。儿童产品馆中,已经有20余家产品进驻,包括美国美吉姆早教、韩国数学逻辑、丹麦乐高机器人等素质教育品牌。

全景图

体育运动区

  另外,一层的游泳馆和攀岩区可以供孩子培养运动能力,提高身体素质。

  除一层的少量品牌外,整个索易儿童成长中心均为直营。崔广波表示,体验馆的设计其实是根据儿童各个年龄段成长发展来设计的,整个设计借鉴 了美国HIGHSCOPE区角理念和英格兰早期基础阶段教育体系(EYFS),设置了 美术、陶艺、音乐、喜剧、亲子厨房等十一个体验区,并且在每个体验区 之间体现出连续性。

  他透露,目前整个二层的每个区域是与国外的机构合作开发课程,最后再 由公司负责教研的老师将所有内容整合并最终确定每个区域的内容。目前 ,二层有60名老师。

烹饪与用餐区

阳光花房

阅读区

  三层为“索易宽高实践基地”,是与美国HIGHSCOPE总部合作并采用他们的 教育理念建立的幼儿园。崔广波表示,幼儿园主要希望培养孩子的能力, 以帮助和培养孩子的兴趣特长为目标。四层主要是露天操场。

幼儿园

  目前,从6月开业到现在,幼儿园的在园人数超过100人,在幼儿园上学的孩子可以免费使用所有索易快乐成长中心的全部设置。目前,幼儿园学费为每年6万元。

  在项目筹建的过程中,他去韩国、欧洲、美国的很多城市做了调研,也看到了一些类似的项目。他认为,中国儿童素质教育市场才处于萌芽状态, 现在进入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并且要使用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才能真正吸引家长。此前,他创立过郑州索易动画有限公司,并且投资拍摄了104集动画片《虫虫计划》。

  目前,索易成长中心内3到8岁的教材以及开发完毕,下一阶段将进行9到12岁孩子的课程研发,预计与明年年中完成。

  此后,崔广波计划开1到3万平方米的综合性素质教育中心3到5家,另外扩展幼儿园20家左右。他说,综合性的中心就像一艘大船,而幼儿园、游泳馆这些其中的项目就像快艇,可以快速拓展。今年,索易的目标是达到收支平衡,明年实现盈利。

  在采访中,崔广波特别强调,索易更加注重的是低结构的玩具而非高结构的玩具,高结构的特点的声光电,这种玩具对人的创新型并无促进作用, 反而让人失去思考。但低结构则是沙土、木棍、泥巴等工具,比较能培养孩子的创造力等能力。

  目前,市面上综合性的儿童素质教育中心还比较少见,去年万达推出万达宝贝王。

  此前,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也曾在一个收购素质教育的融资发布会上宣布 成立素质教育公司百学汇,要做一个现代少年宫。

  对于将来可能的竞争,崔广波并不担心,他认为在大公司对业绩有要求的情况下,下属细分项目的发展必然要为总的业绩让路,这会使得他们无法真正聚焦于儿童素质教育。另外,索易二层的十一个功能区的内在联系也使得其他以机构进驻为主要合作方式的素质教育合作公司无法完全复制。

  因此在少儿培训中,有一个“半径两公里”理论,一个教学点大约能够辐射周边两公里之内的孩子。那么,作为一家综合类儿童素质教育中心,如果破解用户流量难题?崔广波认为,现在,索易的产品线足够丰富,家长对距离等因素就不会有那么在意了,接下来,索易还会继续丰富产品线。另外,索易还与一些幼儿园与金融机构建立了联系,以团体直接组织的形式,到索易进行体验活动。(多知网 初骊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