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山市优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存续分立的方式,分立为中山市优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山峰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全通教育第二大股东分立为“优教投资”和“峰汇资本”

2015-07-17 10:56:1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Karyn  

  多知网7月17日消息,全通教育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中山市优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优教投资”),以存续分立的方式,分立为中山市优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优教投资”,为存续公司)与中山峰汇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新设公司,以下简称“峰汇资本”)。

  这里首先介绍下此前全通股权现状。陈炽昌持股比例31.89%为全通第一大股东 ,全通第二大股东“优教投资”持股12.03%,林小雅个人持有全通3.99%。陈炽昌通过100%控股中山市优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而间接持有公司 12.03%股份。也就是说,陈炽昌和林小雅夫妇通过个人及100%控股“优教投资”,共持全通教育47.91%的股份。陈炽昌、林小雅是配偶关系,二人构成一致行动人。

  根据公告,分立后的“优教投资”和“峰汇资本”的股东构成、股东持股比例与分立前“优教投资”均保持一致,陈炽昌持有90%股权,林小雅持有10%股权。

  经中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优教投资”与“峰汇资本”已完成了相关工商登记手续。

  根据“优教投资”与“峰汇资本”(筹)签署的《存续分立协议》,双方约定,原“优教投资”将持有的全通教育股份2,706,165股分割到新设公司峰汇资本,其余 23,024,595 股留在存续公司“优教投资”,股份过户事宜尚需提交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审批、办理。(多知网 Kar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