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课程所占空间小,对网络的要求低,更方便移动端用户随时随地收听和学习,这符合许多教育机希望利用碎片化时间的诉求。音频提供了另一种接触用户的通道,是获取用户的新尝试。

到喜马拉雅开课,培训机构用音频介入更多生活场景

2015-06-15 11:01:2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车锦文  

  多知网6月15日消息,近日,多知网观察到,一些培训机构纷纷在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开设栏目。

   多家培训机构到喜马拉雅开课

  在喜马拉雅——儿童——儿童英语栏目下,新东方酷学多纳共有两个子频道:多纳亲子英文和多纳原版引进英文儿歌。

  资料显示,多纳亲子英文6个月前创建,每集的时间在2分半左右,多纳亲子英文的单集播放量在5、6千左右。截至发稿时,该栏目总的播放量为212万。多纳原版引进英文儿歌7个月前创建,单集时间大多在1、2分钟,单集播放量基本在1万以上。截至发稿时,多纳原版引进英文儿童的播放总量为398万。

  深圳红黄蓝亲子园老师霍彦军在2014年在喜马拉雅上开设了“宝宝睡前听故事”官方认证电台。单集故事时间大概为6、7分钟左右。截至发稿时,播放总量为380.1万。

  此外,天津华图、中公教育、MOOC平台Coursera等也在喜马拉雅上开设了栏目。

   用音频介入更多生活场景

  为何选择在音频分享平台开设栏目?多纳方面称,希望更多的介入用户生活场景。

  无论是上下班路上,开车接孩子上下学,“听”出现在众多生活场景中。许多人都有听书、听故事、听英语的习惯。据喜马拉雅官方称,2014年10月,喜马拉雅的用户量达到了8000万。

  在教育行业,音频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多贝、YY等课程平台上,许多老师选择使用音频+PPT的方式授课,除了考虑到课程内容设置和听课学生外,另一原因是视频课程比音频课程对网络条件、上课场景要求更高。

  “视频直播对网络的要求是最高的。”一位业内人士称,在线直播时,如果当时的网络可以容纳两千人参加视频直播,同样的网络条件可以容纳一万人音频直播。

  此外,音频课程所占空间小,对网络的要求低,更方便移动端用户随时随地收听和学习,这符合许多教育机希望利用碎片化时间的诉求。

  某种程度上,音频提供了另一种接触用户的通道,是获取用户的新尝试。(多知网 车锦文)